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5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5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哦,口渴的人哪,个个来到水边哦!没有银钱的人哪,来买去吃哦!不用银钱,不用付代价,来买酒和奶子哦!

2 你们为什么花钱(原文:平银子)去买那不是食物的?为什么用你们劳碌得来的去买那不能使人饱足的呢?你们要注意听我,我得以吃美物,心中以肥甘为乐趣。

3 你们要倾耳以听,要来找我!你们要听,就得以活;我必跟你们立个永远的约,就是施给大卫那可信可靠之坚爱的。

4 看哪,我立了你(传统:他)向万国之民做见证,做万国之民的人君和司令。

5 看哪,你素不认识的国、你也必召来;那素不认识你的国、都必跑来归你,都因永恒主你的上帝以色列之圣者的缘故;因为他使你得了光荣。

6 “要趁永恒主可找到时寻找他,趁他相近时呼求他。

7 恶人要离弃自己的路;奸恶之辈要弃掉自己的意图,回转来归永恒主,让永恒主怜悯他;来归我们的上帝,因为上帝广行赦免。

8 因为永恒主发神谕说:我的意念并不是你们的意念,你们的路并不是我的道路。

9 因为天怎样高过地,我的道路也怎样高过你们的路,我的意念也怎样高过你们的意念。

10 “因为霖雨和雪怎样从天上降下,并不返回天上,乃是滋润大地,使地上生五谷,发芽生长,使撒种的有种子,使吃饭的有粮食,

11 照样,我的话、从我口中发出的、也怎样不徒然返回于我,总要作成我所主意的,使我所发表到的事都得成功。

12 “因为你们必欢欢喜喜出来,平平安安蒙引导(死海古卷:平平安安走路);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爆发出欢呼声;田野所有的树木必都拍掌。

13 必有松树长起、以代替荆棘;有桃金娘长起、以代替荨麻:这必为永恒主留名,作为永远的证据,不能被剪除。”

14 许多人怎样因他而惊愕,(因为他的容貌比别人憔悴,他的形体比常人枯槁)

15 照样,他也必使许多国的人震惊;君王必因他而闭口惊讶;因为所未曾向他们叙述的,他们必看见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