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6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6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从以东而来,从波斯拉而出,衣服赤红的,那位服装华丽、能力充沛、大踏步行进(传统:屈身)的、是谁呢?“就是我呀,我这凭义气发言,大有能力施拯救的。”

2 你的服装为什么有红色,你的衣服为什么像踹酒醡的呢?

3 “我独自踹着酒窟;列族之民(死海古卷:我的人民)中没有一人跟我在一起;我气忿忿将他们踹下,怒烘烘将他们践踏;他们鲜红的血浆溅在我衣服上,把我整套的服装都染污了。

4 因为替人伸冤的日子已在我心中,我赎回我人民的年头已来到。

5 我四下里瞻望,也没有人援助;我惊骇诧异没有人来支持;因此我的膀臂就为我自己行拯救;我的烈怒才支持了我。

6 我气忿忿将列族之民踹踏,怒烘烘使他们破碎,使他们鲜红的血浆流下于地。”

7 永恒主的坚爱、我要怀念着,永恒主可颂可赞的事、我要使人记得,照永恒主所宏施给我们的一切事,和丰盛的慈惠给以色列家,就是他照他的怜悯,照他坚爱之丰盛所宏施给他们的。

8 他曾说过:实在的、他们是我的人民,不行虚假的子民:于是他就成了他们的拯救者

9 于他们一切的患难中。并不是大使、不是天使、乃是他自己的临在、拯救了他们;是以他的爱和怜惜才赎回了他们;是尽往古之日就怀抱了他们,怀搋了他们。

10 然而他们竟悖逆,使他的圣灵忧伤;他就转变为他们的仇敌,亲自攻打他们。

11 于是他们想起往古之日,想起主的仆人摩西(传统:摩西他的仆人),说:那将人民、将看顾他全群的牧人们从海里领上来的、在哪里呢?那将他的圣灵降在他们中间的、在哪里呢?

12 那使他荣美的膀臂在摩西的右手边行动、在他们面前将水分开、使他们走过深洋(‘使他们走过深洋’一句作赛63:13)、来为他自己立个永远之名的、在哪里呢?像马在旷野里,他们未曾绊跌;

13

14 永恒主的灵带领了他们(传统:把他们安顿了);像牲口下峡谷;你也这样引导了你的人民,来为你自己立个荣美的名。

15 从天上察看哦!从你圣而荣美的巍峨殿宇看哦!你的热心、你大能的作为、在哪里呢?你肺腑你心肠之热情在哪里呢?你不要自己忍住呀(传统:都向我忍住了)!

16 亚伯拉罕虽然不认识我们,以色列也不承认我们,你却是我们的之父。永恒主阿,你是我们的之父;从万古以来,你名称为“我们的之拯援救赎赎主”。

17 永恒主阿,你为什么使我们走错、离开了你的道路?使我们硬着心、不敬畏你呢?为你仆人的缘故、为你产业之族派的缘故、回心转意吧!

18 恶人为什么大踏步进你的圣地(传统:仅仅不久以前他们才占据了你圣民的产业呢)?而我们的敌人竟践踏你的圣所呢?

19 我们竟成了你未曾统治过的人民,成了未曾称为你名下的人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