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4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4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但现在呢、雅各阿,那创造你的永恒主、以色列阿,那形成你的主、这么说:“你不要惧怕,因为我赎回了你;我呼唤你的名召了你;你是我的。

2 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蹚过江河,水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烫伤,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

3 因为我永恒主是你的上帝,是以色列之圣者,是拯救你的。我使埃及做你的赎价,使古实和示巴做你的替身。

4 你在我眼中被看为至宝,你受尊荣,而我爱你,因此我使沿海地带(传统:人)代替你,使列国之民替换你的性命。

5 你不要惧怕,因为是我与你同在;我必领你的后裔从东方而来,我必从西方招集你。

6 我必对北方说:交出来!对南方说:不要拘留!要将我的众儿子从远方带来,将我的女儿从地尽边领回,

7 就是一切以我名为称呼的人,我为自己之荣耀所创造、所形成、所制作的。”

8 你要将那有眼可看而眼瞎、有耳可听而耳聋的人民、都带出来。

9 众列国尽管一同集合,列国之民尽管聚集拢来,他们中间谁能将这事说明,将先前的事说给我们听呢?他们可以带见证来,自显自己为对,或让他们听见,便说这是真的。

10 永恒主发神谕说:“你们就是我的见证、我的仆人、我所拣选的,好让你们知道而信我,并且明白我就是独一的那位;在我以前并没有神被形成;我以后也必没有。

11 惟独我,我乃是永恒主;我以外、并没有拯救者。

12 我宣告了,我拯救了,我公布了,你们中外族人的神算不了什么。”永恒主发神谕说:“你们乃是我的见证。我即是上帝。

13 从今以后我就是独一的那位;谁也不能援救人脱离我的手;我行事,谁能扭转呢?”

14 那赎回你们的、以色列之圣者、永恒主这么说:“为了你们的缘故我已经差遣人到巴比伦去;我必使他们都下来、做逃难之民,使迦勒底人、其欢呼都流为忧伤(传统:坐欢乐之船)。

15 我永恒主你们的圣者、创造以色列的、你们的王。

16 永恒主、那在海中开了一条道路,在浩荡水中辟了一条路径的,

17 那使车辆、马匹、军兵、勇士一概都出来,都仆倒,不能再起,都熄绝,像残麻灭掉的、永恒主这么说:

18 “你们不要怀念先前的事,往古的事、也不要思想。

19 看哪,我正作一件新的事呢;如今已在发生,难道你们不知道么?我在旷野开出一条道路来,在荒野掘成江河来。

20 野地的走兽必尊重我,野狗和鸵鸟必崇敬我,因为我使旷野有水,使荒野有江河,好给我人民、我所拣选的、喝,

21 就是我为自己所形成的人民,好叫他们说出我颂赞我、的话来的。

22 “但雅各阿,你呼求的并不是我呀!以色列阿,你厌烦的倒是我呢!

23 那做燔祭的羊、你并不是带来给我呀;你的祭物、你并不是用来尊敬我呀;我并没有使你因献供物而劳累呀;我也没有使你、因献乳香而厌烦呀。

24 你用银子买菖蒲、并不是买给我呀;你祭物的脂肪、你也没有使我饱饫呀;不,倒是你用你的罪使我劳累了;倒是你用你的罪孽使我厌烦了。

25 “我,我独一无二的那位,那为我自己的缘故涂抹了你的过犯的,我的罪我也不再记起了。

26 你尽管使我记得:你我可以一同辩诉呀;你尽可以陈明,以便自证为对阿。

27 你的先祖犯了罪,你的代表悖逆了我。

28 我便让圣所的高职员被辱没,使雅各被毁灭归神,使以色列成为毁谤的话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