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4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4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们的上帝说:要安慰,要安慰我的人民哦。

2 要和耶路撒冷谈心,要向她宣告:她劳役的日期已满,她对罪罚的苦行已蒙悦纳,她为了自己的一切罪、已从永恒主手中加倍受罚了。

3 在旷野有声音呼喊着说:“要豫备(或译:有声音呼喊着说:要在旷野豫备)永恒主的道路,要在原野修平我们的上帝的大路。

4 一切山洼都要填高,大山小山都要削低,高高低低的要改为平坦,崎崎岖岖的要修成为平原。

5 永恒主的荣耀必然显现;血肉之人必都一齐看见,因为永恒主亲口说了。”

6 有个声音说:“你喊叫吧!”就有一个说:“我喊叫什么?”血肉之人尽都如草,他的美丽都像野地之花。

7 永恒主的气(同词:灵)一吹在上头,草就枯干,花就凋残;阿,人真是草。

8 草必枯干,花必凋残;惟独我们的上帝的话永远立定。

9 报好信息者锡安哪,上高山哦!报好消息者耶路撒冷阿,极力扬声哦!要扬声,不要惧怕!要对犹大的城市说:“看哪,你们的上帝!”

10 看哪,主永恒主带着大能力(传统:作为大能的)来临,他的膀臂为他掌权;他的赏报在他兜里,他的报应在他面前。

11 他必像牧人牧养他的羊群,用膀臂聚集吃奶的羊羔,抱在怀中,温温纯纯地引导喂奶的母羊。

12 谁曾用手心量诸水,用手虎口测诸天呢?谁用升斗盛大地的尘土,用秤称山岭,用天平平小山呢?

13 谁曾指挥(或译:测度了)永恒主的灵,或做过他的谋士去指教他呢?

14 他跟谁商议,而谁给他明达;谁将对的路径教导他,谁教训他知识,将明哲之道路指教他呢?

15 看哪,万国都像水桶里之一滴,算如天平上的微尘;看哪,他举起海岛、像微细之物。

16 利巴嫩的树林不彀当柴烧,其走兽不彀做燔祭。

17 万国在他面前都像无物,在他看来、还算不得虚无虚空。

18 你们将谁来跟上帝相比呢?用什么形相来跟上帝并列呢?

19 铸像么,是匠人铸造,银匠用金子锤包它,炼铸银模来。

20 那豫备铸造偶像的(传统:穷乏,提献祭)拣选不能朽坏的树木,寻找巧匠,立起不能摇动的铸像来。

21 你们不曾知道,不曾听见么?从起初没有人告诉过你们么?大地的根基立了以来、你们没有明白过么?

22 是上帝坐在大地的圆穹之上,地上的居民就像蚱蜢;他搭开诸天如帷幕,铺张天空如可住的帐棚。

23 他使人君归于无有,使地上的审判官成为虚空。

24 他们刚栽上,刚种上,其树墩子刚扎根在地里,他一吹,他们便枯干,旋风就把他们带走、像碎秸一样。

25 至圣者说:你们将谁来跟我相比,使他跟我一样呢?

26 你们举目向上观看!谁创造这些星呢?是那按数目领其万象而出、一一点名呼唤的呀;因他力气大而能力强、没有一个邋下的。

27 雅各阿,你为什么说:“我的路隐藏着、永恒主见不着”?以色列阿,你为什么说:“我伸冤的权利、我的上帝都忽略了”?

28 你不曾知道,不曾看见么?永恒的上帝永恒之主、创造地之尽边的、他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明智不可测度。

29 疲乏的、他赐能力;无气力的、他给增加力量。

30 就是少年人也会疲乏困倦,强壮人也会力尽而倒地;

31 但那等候永恒主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也不困倦,他们行走,也不疲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