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3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3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希西家王听见,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进了永恒主的殿。

2 他打发管家以利亚敬、秘书舍伯那和祭司中的长老、都披上麻布,去见亚摩斯的儿子、神言人以赛亚;

3 对他说:“希西家这么说:‘今日是有急难、受责罚、受侮慢的日子;就如婴儿临到生产的关头,却没有力量生出来。

4 或者永恒主你的上帝听见参谋长的话,就是他主上亚述王打发他来辱骂永活之上帝的;或者永恒主你的上帝会斥责他所听见的话:故此求你为所有余剩之民呈上祷告。’”

5 希西家王的臣仆就去见以赛亚。

6 以赛亚对他们说:“要这样对你们的主上说:‘永恒主这么说:你不要因为你所听见亚述王的僮仆亵渎我的话来惧怕。

7 看吧,我必使他灵机一动,就听见风声,而回他本地去;我必使他在他本地那里倒毙于刀下。’”

8 参谋长回去,正遇见亚述王在攻击立拿;原来他早听见亚述王已经拔营离开拉吉。

9 亚述王听见古实王特哈加的事、说:“他出来是要跟你交战的”;亚述王听见了,便打发使者来见希西家,并吩咐使者说:

10 “你们去对犹大王希西家这么说:‘不要让你的上帝、你所倚靠的上帝、欺哄你说:耶路撒冷必不至于交在亚述王手里。

11 看哪,你总听说过亚述诸王怎样将各地尽行毁灭归神罢;难道你还能得援救么?

12 我列祖所毁灭的国:歌散、哈兰、利色、和在提拉撒的伊甸人;这些国的神何曾援救过它们呢?

13 哈马的王、亚珥拔的王、西法瓦音城的王、希拿以瓦的王都在哪里呢?’”

14 希西家从使者手里把文书接过来;念完了,就上永恒主的殿;希西家将文书展开在永恒主面前。

15 希西家向永恒主祷告说:

16 “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坐在基路伯中间的阿,惟独你是地上万国的上帝;是你造了天地。

17 永恒主阿,倾耳以听哦!永恒主阿,睁开眼睛来看哦!请听西拿基立的话,就是那打发使者来辱骂永活之上帝的。

18 永恒主阿,亚述诸王真地使所有的国家和它们的地都干燥荒凉,

19 将它们的神像都扔在火里;因为他们并不是神,乃是人手造的,木头石头的;所以他们除灭他们。

20 永恒主我们的上帝阿,现在求你拯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地上万国都知道惟独你、永恒主、才是上帝。”

21 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就打发人去见希西家,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你既然向我祷告关于亚述王西拿基立的事,

22 那么以下这话就是永恒主所说论到他的话’:“锡安的处女阿,她藐视你,嗤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子阿,她向你(原文:在你后面)摇头。”

23 “你辱骂谁,亵渎谁?你扬起声来、攻击谁呢?你高举眼目、侮慢谁呢?乃是侮慢以色列之圣者呀。

24 你假手于你的臣仆来辱骂永恒主(传统:主);你并且说:‘我用我众多的车辆;我上了山岭的高峰,我到利巴嫩的极深处;我砍伐它高大的香柏树,上好的松树;我进到极远的高处,园地般的森林。

25 是我挖了井,喝了水;我用脚掌踏干埃及的众河流。’”

26 永恒主说:“你岂没有听见从远古我就制定,在古日我就计划,到现在我就作成,使有堡垒的城荒废,变为倒坏的乱堆?

27 而其中的居民手力短缺,惊慌惭愧,像田间的菜蔬,像绿草之青青,如房顶上的草,被热东风烧焦(传统:庄稼未亭亭立的田园)么?

28 “你坐下、你出去、你进来、我都知道;你还向我激怒!

29 因你向我激怒,又因你倨傲的话上我耳中,我就要用放钩子钩上你的鼻子,把嚼环放在你嘴上,使你从来的路上转回去。”

30 “希西家阿,以下这事要给你做个兆头:第一年你们还吃遗落自生的;第二年还吃遗落自重长的;第三年你们就要播种,要收割,要栽植葡萄园,吃其中的果子。

31 犹大家逃脱的余民必再往下扎根,向上结果子;

32 因为将要有余剩之民从耶路撒冷而出,将要有逃脱的人从锡安山而来;永恒主妒爱之热心总必成就这事。

33 “因此永恒主论亚述王是这样说的:‘他不会来到这城,也不会射箭到这里;不会拿盾牌临到城前,也不会倒土进攻城。

34 他从哪条路来,也必从哪条路回去:这城他不能进: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5 为了我自己的缘故、又为了我仆人大卫的缘故、我必围护这城都来拯救它。”

36 永恒主的使者就出来,在亚述营中击杀了十八万五千人;第二天早晨、人清早起来,只见都是死尸。

37 亚述王西拿基立拔了营而走,就回去,住在尼尼微。

38 他在他的神尼斯洛庙里叩拜的时候,他儿子亚得米勒和沙利色用刀弑杀了他,逃到亚拉腊地。他的儿子以撒哈顿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