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发神谕说:“有祸阿,这些悖逆的儿女!设下计谋,却不由于我!奠酒结盟,却不由于我的灵,以致罪上加罪!

2 他们起身下埃及去,并没有求问我的许可(同词:口),就要在法老的保护(原文:逃难所)下去逃难,在埃及的荫庇下去躲避!

3 故此法老的保护(原文:逃难所)必变为你们的惭愧,躲避于埃及的荫庇下必成为你们的耻辱。

4 因为他们的首领虽已在琐安,他的使者虽抵达了哈内斯,

5 但他们都必因无益的族民而惭愧;那族民带来的并不是帮助,也不是益处,只是惭愧与羞辱而已。”

6 他们用南地的牲畜驮(传统:神托)财物,经过艰难困苦之地,有公狮、母狮、蝮蛇、和能飞的火蛇之地,把资财驮在驴驹的脊背上,将宝物驮在骆驼的肉鞍上,到无益的族民那里去。

7 因为埃及的帮助是徒然而空洞的;故此我称它为‘坐而不动(或译:被制服)的拉哈伯’。

8 如今你去,在他们面前将这话写在版上,记在书上,以便传留后日,做证据到永远(传统:到永远)。

9 因为他们是悖逆的人民、不忠实的儿女,不肯听从永恒主指教的儿女。

10 他们对先见们说:“不要见异象哦”;对见异象的人说:“不要向我们传讲对的异象哦;只要向我们说圆滑的话,传讲虚幻的异象好啦;

11 离弃这条路吧!离开这路径、转走一边吧!别在我们面前再提以色列之圣者了!”

12 因此以色列之圣者这么说:“你们弃绝了这话语,而倚赖欺压和乖僻,走依靠它,

13 那么这罪罚对于你们就必像有裂缝、凸出来、行将倒塌的高墙;其崩垮(同词:毁坏)准会在顷刻间突然临到的。

14 主必毁坏它,像窑匠的瓦器之被毁坏,砸到碎碎,毫不顾惜,甚至碎块中也找不到一片瓦,可以用来从烧炭中去取火,从沼池中去舀水的。”

15 因为主永恒主以色列之圣者这么说:“你们之得救、在乎归回与安静;你们之得力、在于宁静与信靠。”你们迳自不肯;

16 你们却说:“不!我们要骑马奔跑;”故此你们真地要逃跑;你们又说:“我们要骑迅速轻快的”;故此追赶你们的也必迅速轻快。

17 一人叱喝,千人就发颤(传统:一),五人叱喝,你们就逃跑,以致你们剩下的就像山顶上的旗杆,冈陵上的旌旗。

18 因此永恒主必等候来恩待你们;因此永恒主必兴起(传统:自尊为至高)来怜悯你们;因为永恒主是公平的上帝;凡等候他的全都有福。

19 哦,锡安里的人民、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传统:因为锡安里的人民必住在耶路撒冷),你一定不必再哭;他一定因你的哀呼声来恩待你;他听见时候就要应你。

20 主虽给你们艰难饭和窘迫水,你的导师今后必不躲藏;你必亲眼看见你的导师。

21 你遍于右、或遍于左、的时候,你总要亲耳听见,从后边有话在说:“这就是路:你要行它!”

22 你那包银的雕像和镀金的铸像、你们都要作为俗用,都要撒掉,如同月经布;对它说:“去吧!”

23 你撒在土地的种子、主必降雨给它;并使粮食、土地上的出产、丰腴又肥美。当那日子、你的牲畜必在宽阔的草地上吃草;

24 耕种土地的牛和驴驹必吃加盐的料,就是用木杴和杈子扬净的。

25 当大行杀戮的日子、谯楼倒塌的时候,各崇山各高冈之上、必有河沟流水。

26 当永恒主绑扎他人民的伤口,医治其受打之重伤的日子,月光必像日光,日光必加七倍,像七个日头的光一样。

27 看哪,有威名的永恒主(原文:永恒主的名)从远方而来,他的怒气烧起,上腾的烟浓密;他的嘴唇满有盛怒,他的舌头像吞灭的火;

28 他的气如涨溢的溪河,直涨到人的脖子,要用毁灭的筛箩筛净列国;用使人走错的辔头放在万族之民口中。

29 你们必有歌唱,像守朝拜圣节之夜一样;必有心中的喜乐,像人吹笛走路,上永恒主的山,到以色列之磐石那里。

30 永恒主必使人听他威严的声音,使人看他膀臂之下击,他忿怒中的震怒、和吞灭的火焰、倾盆大雨、暴风、冰雹。

31 永恒主使杖打的时候,亚述人必因永恒主的声音而惊慌。

32 永恒主所加于他身上的惩罚(传统:根基)之杖、每打一下,就有击鼓弹琴的声音;永恒主必用抡起来的打仗之手跟他交战。

33 因为有一个焚烧处(传统:陀裴特)早已安排好了,居然又是为了君王(或译:摩洛,亚扪人的神)而豫备的,又深又宽;它堆的是火跟许多木柴;永恒主的气如一条硫磺火流,把它点着起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