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关于论大玛色的神托之言。看吧,大马色就要被废弃、不再为城了!它必变作颓废乱堆。

2 亚兰(传统:亚罗珥)的城市必被撇弃,作为羊群的住处;羊必躺在那里,也没有人惊吓它们。

3 以法莲的堡垒必被拆毁,大马色的国权必被废除,亚兰的余民必消灭,正如以色列的威荣一样:这是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4 当那日子雅各的威荣必衰落,他皮肉的肥胖必消瘦。

5 就像收割人(传统:收割)收集站着的庄稼,用手割取穗子;又像人在利乏音山谷捡遗落的穗子。

6 其间所民下的之不多,好像橄榄树被打(或译:摇)了,树上还有剩下的、可供摘取:在尽上头的枝梢上两三个;在那果树的旁枝上四五个:这是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发神谕说的。

7 当那日子、人必仰望造他们的主,他们必亲眼看着以色列之圣者。

8 他们必不仰望祭坛,他们自己的手所筑造的,也不看自己指头所作的,无论是亚舍拉神木,或是香坛。

9 当那日子、你(传统:他)坚固的城必像希未人中和亚摩利人中被撇(传统:树林中和山顶上)弃的地方,就是他们从前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撇弃的;而地就荒凉了。

10 因为你忘了拯救你的上帝,你不怀念那造你逃难所的磐石;所以你虽栽上佳美可爱的树栽子,种上异样的树种,

11 你虽在栽的日子设法使它长大,在种的晨光培养它开花,但在忧患的日子、无法医治的伤痛之时、所收割的都飞走了。

12 啊,许多外族之民的喧哗!他们喧哗,正如诸水之喧哗;啊,外国之民的怒号!他们的怒号,就像众水之怒号。

13 外国之民怒号着,就像大水之怒号。但上帝叱责他们,他们就远远地逃跑,又被追赶、如同山上的风前糠,又如暴风前的滚转草。

14 旁晚时分有恐悕!未到早晨,他们就没有了!这是抢掠我们者所得的分,是掠劫我们者所受的报应。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