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有祸阿,那些制定奸恶之律例的,和那些忙于记录毒害人之判语的!

2 他们想要屈枉贫寒人的案件,强夺我民间困苦人的理,好以寡妇当作掳物,以孤儿为掠劫的对象。

3 当察罚的日子、有风暴从远方赶来,你们要怎样行呢?你们要向谁逃奔去得救助呢?你们的财宝要撇在哪里呢?

4 你们只好屈身于俘虏之下,仆倒于被杀之人下面。虽有这一切,永恒主的怒气还未转消;他的手仍然伸着。〔接赛:5:24至30〕

5 有祸呀,亚述,我怒气的棍子!他是我愤怒之杖、在我(传统:他们)手中。

6 我打发他来攻击不拜上帝之国,吩咐他来击打我所恼怒的人民,来掳掠掳掠物,来掠劫掠劫物,使他们被践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样。

7 但他呢、却不这样思想;他心里并不这样打算;他心里倒想毁灭,剪除不少的国。

8 因为他说:“我的将帅不都是王么?

9 迦勒挪岂不像迦基米施么?哈玛岂不像亚珥拔么?撒玛利亚岂不像大马色么?

10 我的手既找到这些偶相之国(或译:这些国),就是有雕像胜过耶路撒冷和撒玛利亚的之雕像的,

11 难道我不能办路撒冷和她的偶象,正如我办撒玛利亚和她的偶相么?”

12 将来主在锡安山和耶路撒冷了结了她一切作为的时候,他(传统:我)必察罚亚述王心里自大之表现(原文:果子)和他眼目高傲之自炫。

13 因为他说:“我所作的是靠我手的能力、和我的智慧;因为我很聪明;我挪移了别族之民的地界,抢掠了他们的准备库,我像勇士使他们的居民低落。

14 我的手抓到了别族之民的资财,好像人抓到鸟窝;我取得了全地,好像人拾取了被遗弃的雀蛋一样;却没有动一动翅膀的,或是开一开口啁啾一声的。”

15 凿子哪能向用凿子的人炫耀自己?锯子哪能向拉动锯子的自大?好似棍子抡起那举起棍子的,好似手杖举起那不是木头的呢?

16 因此主万军之永恒主必打发消瘦去在亚述王(原文:他)的肥胖中,在他的威荣下就有燃烧烧起,同火燃烧一样。

17 以色列的光必成为火,他的圣者必成为火焰,一日之间就把亚述王(原文:他)的荆棘和蒺藜焚毁烧灭。

18 又把他的树林和园地之华美连魂带体全都灭尽,他就像熔化之物之熔化一样。

19 他林中剩下的树、数目必然稀少,就是小孩子也能记下来。

20 当那日子以色列的余民、和雅各家逃脱的人、必不再倚靠那击败他们的。却要忠诚诚地倚靠永恒主以色列之圣者。

21 余民必回,雅各的余民必回归于大能的上帝。

22 你的人民以色列(原文:以色列阿,你的人民)虽多如海沙,惟有其余民必回;灭绝之事已经命定,满有公义弥漫着。

23 因为主、万军之永恒主、必在全地之中行毁灭之事,铁定之事。

24 因此主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住锡安的、我的人民哪,亚述虽然用棍子击打你,又照埃及的样子举杖攻击你,你不要怕他。

25 因为还有一点点短时候,我的愤怒和怒气就要因他们的灭亡而止息。

26 万军之永恒主必挥起鞭子来攻击他,像在俄立磐石那里击杀了米甸人一样;他必向海挥仗,把杖举起,像在埃及的样子。

27 当那日亚述王的重担必从你肩头上被除去,他的轭必从你脖子上被毁坏。”

28 亚述王从撒玛利亚(或译:临门)方面上来(传统:轭),他来到亚叶,经过米矶仑;在密抹安放辎重;

29 他们过了隘口,在迦巴露营;拉玛人发颤,扫罗的基比亚人逃走。

30 迦琳的居民(原文:女子)哪,发尖锐声吧!莱煞人哪,留心听吧!亚拿突阿,向他应声吧!

31 玛得米那人逃跑;基柄的居民逃难。

32 就在今天、亚述王就要在挪伯歇兵了;他就要抡手攻打锡安城(原文:女子)的山,耶路撒冷的山冈了。

33 看吧,主万军之永恒主以可怕的震撼力砍削树枝:身量高的必被砍下,高昂的必被伐低。

34 森林的丛薮、他必用铁器去斫伐;利巴嫩的树、他必用斧子去伐倒(传统:利巴嫩树必因大能者而倒下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