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但那受过困苦的必不再在乌暗中。先前时候上帝使西布伦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轻看,后来却使这沿海的道路、约但河外、外国人的加利利得到光荣。

2 在黑暗中行走的人民看见了大光;住在漆黑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

3 你增加他们的快乐,你扩大他们的欢喜;他们在你面前欢喜、好像收割时的欢喜,像人分掳掠物那样的快乐。

4 因为他们所重负的轭和肩背上的横木、都已破坏;那赶牲口者的棍子也都折断,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样。

5 因为鏖战震地的战靴、和辊于血中的战袍、都必做烧火的燃料、给火焚烧。

6 因为有一个孩子给我们生下来,有一个儿子赐给我们;有政权在他肩头上;他的名称为‘神奇谋士,神威勇士,永恒之父,泰平之君。’

7 他的政权宏大(传统:增加),他的泰平无穷,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坚立而支持它,从今时直到永远。万军之永恒主的热心必成就这事。

8 主发谕旨谴责雅各家,谴责落在以色列家身上,

9 直到这众民都体验到,以法莲和撒玛利亚的居民都明白;因为他们凭骄傲、凭自大之心而说:

10 “砖墙塌了,我们却要凿石头来建筑;桑树砍了,我们却要换上香柏树。”

11 因此永恒主高举敌人(传统:利汛的敌人)来攻击以色列,激动以色列的仇敌:

12 东边有亚兰人,西边有非利士人;他们都以张开的口吞吃以色列。虽有这一切,永恒主的怒气还未转消;他的手仍然伸着。

13 这人民还没有回转来归向那击打他们、的主,还没有寻求万军之永恒主。

14 因此永恒主从以色列中剪除了头与尾,就在一日之间、剪除棕枝与灯草──

15 〔长老和体面人乃是头;以虚假指教人的、神言人乃是尾。

16 那些领导这人民的、使他们走错了路;那些被领导的、都混混乱乱。〕

17 故此他们的壮丁、主不喜欢,他们的的孤儿寡妇、主不怜悯;因为各人都是不拜上帝、作坏事的,各人的口都说着愚昧的话。虽有这一切,永恒主的怒气还未转消;他的手仍然伸着。

18 因为邪恶像火烧着,烧灭蒺藜和荆棘;在森林的丛薮中着起来,旋转上腾,成为浮烟。

19 因了万军之永恒主的暴怒、地都被烧毁;人民都成了烧火的燃料,没有人顾惜自己的弟兄。

20 人右边割肉吃,仍然饥饿;左边吞吃,仍不觉得饱:各人竟吃自己膀臂的肉;

21 玛拿西吞吃以法莲;以法莲吞吃玛拿西;二者又一同攻击犹大。虽有这一切,永恒主的怒气还未转消;他的手仍然伸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