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看哪,主万军之永恒主、从耶路撒冷和犹大除掉众人所倚靠的所倚靠的,众人所倚靠的粮、众人所倚赖的水;

2 除掉勇士和战士、审判官和豫言者、占卜者和长老、

3 五十夫长、和受景仰的体面人及谋士、有技能行法术者和精通念咒者。

4 我必使孩童做他们的首领,使反覆无常的人(或译:婴孩)管辖他们。

5 人民必彼此压迫:人必压迫人,人必压迫邻舍:少年人必侮慢老年人,卑贱人必侮慢尊贵人。

6 人在他族弟兄的父家里抓住那人说:“你有外披,你可以做我们的独裁者,这败落堆就可以归你手下处理”,

7 那时他必扬声说:“我不做绑扎创伤的,因为我家里没有粮食,也没有外披;你们不要立我做人民的独裁者。”

8 因为耶路撒冷败落,犹大仆倒、是因他们的口舌和行为都跟永恒主作对,挑激了他威荣之眼目。

9 他们之看情面(或译:他们的脸色)作证控诉他们;他们的罪像所多玛、他们都叙说出来,并不隐瞒。他们有祸阿!因为他们以灾害赏报自己。

10 义人有福阿(传统:他们要说)!他们有好处,因为他们必吃他们行为的果子。

11 恶人有祸阿!他有灾难,因为他的手作什么,就有什么报给他。

12 我的人民──剥削者盘剥他们到尽;勒索重利者(传统:妇人们)管辖他们。我的人民阿,领导你的使你走错了路,混乱你行径的路程。

13 永恒主就席要听讼;他站立着要审判他的人民(传统:万族之民)。

14 永恒主上法庭审判他民间的长老和首领;他说:“是你们,你们放牲口吃尽了葡萄园;贫困人被抢夺之物都在你们家里。”

15 主万军之永恒主说发神谕说:“你们为什么压碎了我的人民,搓磨贫困人的脸呢?”

16 永恒主说:因为锡安小姐高傲,走路脖子伸长长,看人使媚眼;走路俏步行,脚动玎珰响,

17 因此主必使锡安小姐头顶长秃疮;永恒主必使她们露现前额(原译:赤露下体)。

18 当那日子、主必除掉她们的华美脚钏、发网、月牙圈、

19 耳坠、手镯、蒙脸长披、

20 华帽、脚链(或译:脚环)、珠带、香盒、符囊、

21 戒指、鼻环、

22 吉服、斗篷、外披、提包、

23 薄丝面罩、亚麻衬衣、华冠、蒙身帕子。

24 必有臭烂代替香料;绳子代替腰带;光秃代替整美发;麻衣系腰代替华服;丢脸(或译:烙伤)代替美容。

25 你的男丁必倒毙于刀下,你的勇士必死在战阵上。

26 锡安(原文:她)的城门必忧伤悲哀;被蹂躏得净光;锡安(原文:她)必一败涂地(原文:必坐在地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