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赛亚书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赛亚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让我来歌唱我所爱的人,来唱一首爱歌论到他的葡萄园:我所爱的人有葡萄园在肥美的山冈上。

2 他刨挖了园子,捡去石头,栽种了上好的葡萄树;在园中建造了一座守望楼,又凿出一个酒池;指望着它结好葡萄,反倒结了野葡萄。

3 如今呢、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犹大人哪,在我和我的葡萄园之间断定是非吧!

4 我为我的葡萄园所能作的、还有什么没有作到呢?我指望着它结好葡萄,它为么倒结了野葡萄呢?

5 如今我告诉你们我要怎样处理我的葡萄园。我要把它的篱笆撤去,使它被吞灭;我要把它的围墙拆个破口,使它被践踏。

6 我要使它荒废,不再修整,不再锄刨,蒺藜荆棘倒要长起来;我也要吩咐云彩、别降雨在园子上。

7 原来万军之永恒主的葡萄园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悦栽种的树就是犹大人;他指望的是公平,唉,倒发生了杀人流血!他指望的是公义,唉,倒来了哀叫声!

8 有祸阿!那些使房屋连接屋,使田地毗连田地,以致不留余地,而你们只好独居境内!

9 万军之永恒主曾经起誓,使我亲耳听到:他说:“必有许多房屋变成荒凉,又大又美,无人居住。

10 十亩葡萄园、只出一罢特酒;一贺梅珥谷种、只结一伊法粮食。”

11 有祸阿,那些清早起来,追求浓酒,留连到晚上,甚至酒酣耳热的人!

12 他们在筵席上弹琴、鼓瑟、击手鼓、吹笛、喝酒;永恒主的作为他们不顾念;他手所作的他们都不看。

13 故此我的人民因无知就而流亡;他们的尊贵人饿得要死;他们的大众干渴得要命。

14 故此阴间扩张其所欲,大开其口、没有限量;而耶路撒冷尊荣的人和她的大众必都下去;她的喧闹、连那以她为乐的人、都必落在其中。

15 卑贱人俯首屈抑,尊贵人降低,骄傲人的眼目都必降低。

16 惟独万军之永恒主因公平而崇高;圣者上帝因公义而显为圣。

17 那时羊羔必来吃草、像在自己的草场一样;山羊羔(传统:寄居者)必在荒场上吃食。

18 有祸阿,那些以虚谎的绳索牵引着罪罚,像以套车粗绳拉罪之报应的人;

19 那些讥诮着说:“任他迅速些,任他赶快成就他的作为,让我们看看!任以色列之圣者所计划的临近,任它到来,让我们知道!”

20 有祸阿,那些称坏为好,称好为坏的,那些以暗为光,以光为暗的,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

21 有祸阿,那些眼光自看为有智慧,见解自以为高明的人!

22 有祸阿,那些勇于喝酒,豪于调和浓酒的人!

23 那些因受贿赂而以有罪的人为无罪,而将无罪的人之无罪夺去的!

24 火吞怎样吞灭碎秸,干草怎样销沉于火焰中,他们的根也必怎样像朽烂之物,他们的花必像飞尘上腾;因为他们弃绝了万军之永恒主的指教,藐视了以色列之圣者的训言。

25 故此永恒主之向他的人民发怒,伸出手来击打他们,山岭就震动,他们的尸体就在街市中好像粪土。虽有这一切,永恒主的怒气还未转消;他的手仍然伸着。

26 他必竖起旌旗招一国的人从远方而来,吹口哨叫他们从地尽边来到;看吧,他们必迅速轻快地赶来;

27 他们中间没有疲乏或跌倒的,没有打盹或睡觉的;他们的腰带并不放松,他们的鞋带也不折断;

28 他们的箭快利,他们的弓都上了弦;他们的马蹄算来像火石,他们的车轮好像旋风。

29 他们的吼叫像母狮;他们的哮叫像少壮狮子;他们咆哮,攫取可抓撕的,迳自叼去,无人援救。

30 当那日子、他们必向这地(原文:它)咆吼着,就像海啸之哗哗;人若望着这地,就只见黑暗灾难;亮光在云雾中都变为黑暗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