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你的上帝领你进入你正要去而取得为业之地,从你面前肃清了许多国的人、就是赫人、革迦撒人、亚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七国的人,都比你多、比你强;

2 永恒主你的上帝将他们交在你面前去击败的时候,你务要把他们都尽行杀灭归神;不可和他们立约,也不可恩待他们。

3 不可和他们结亲;不可将你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也不可使你的儿子娶他们的女儿。

4 因为他会使你的儿子遍离、而不跟从我,反而去事奉别的神,以致永恒主向你们发怒,而迅速消灭你们。

5 但是你们却要这样待他们:他们的祭坛你们要拆毁,他们崇拜的柱子你们要打碎,他们的的亚舍神木、你们要砍下,他们的雕像你们要用火去烧。

6 “因为你是圣别的子民、属永恒主你的上帝的;从这地上万族之民中、永恒主你的上帝是拣选了你属于他做自己的子民。

7 永恒主倾心于你们,拣选你们,并不是因为你们比任何别族之民多〔你们在万族之民中原是最少的〕;

8 乃是因为永恒主爱你们,他是在守着他向你们列祖所起的誓,他才用大力的手把你们领出来,把你们从为奴之家赎救出来、脱离埃及王法老的手。

9 故此你要知道永恒主你的上帝、他是上帝、是可信可靠的上帝;他向爱他守他诫命的人守约、并守坚固的爱、到千代,

10 向恨他的人当面报应他们、杀灭他们;凡恨他的人、他总当面报应他,决不迟延。

11 故此你要谨慎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诫命、律例和典章。

12 “将来你们若听从这些典章、谨守遵行,永恒主你的上帝就因此必守他向你列祖所起誓的约和坚爱。

13 他必爱你,赐福与你,使你人数增多;也必在他向你列祖起誓应许你的土地赐福与你腹中的果子、你土地上的果子、和你的五谷、新酒、和油、你幼小的牛和肥嫩的羊。

14 你必蒙赐福胜过万族之民;在你中间男的女的都没有不能生养的;在你的牲口中也没有不能生育的。

15 永恒主必使一切病症离开你;你所知道埃及各样的恶疾、他都不加在你身上,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

16 永恒主你的上帝所交给你的别族之民、你要把他们除灭掉;你的眼不可顾惜他们;你也不可事奉他们的神,因为这会饵诱你入于网罗。

17 “你若心里说:‘这些国的人比我多;我怎能把他们赶出呢?’

18 你不要惧怕他们;要牢牢记住永恒主你的上帝向法老和全埃及所行过的事,

19 就是你亲眼见过的大试验、神迹、奇事,大力的手、并伸出的膀臂、永恒主你的上帝领你出来所用过的;对你所惧怕的别族之民、永恒主你的上帝也必照样待他们。

20 并且呢、永恒主你的上帝还要打发大黄蜂飞到他们中间,直到那剩下而躲藏的人都从你面前灭亡掉。

21 你不要因他们而惊恐,因为永恒主你的上帝、大而可畏惧的上帝、是在你们中间。

22 永恒主你的上帝必将这些国的人从你面前渐渐肃清;你不能迅速地把他们灭尽,恐怕野地里的兽多起来来害你。

23 永恒主你的上帝必将他们交在你面前,使他们大大惊慌溃乱,直到他们都消灭。

24 他也必将他们的王交在你手中;你就从天下除灭他们的名;必没有一个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直到你把他们都消灭掉。

25 他们的神的雕像、你们要用火去烧;那上头的金银、你不可贪爱,也不可取为己有,免得你因此而陷入网罗;这原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厌恶的。

26 可憎恶的东西你不可带进家里,以免使你成了该被毁灭归神的、像那东西一样;你要绝对憎它,非常厌恶它,因为那是该被毁灭归神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