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此后我们转了身,按到芦苇海的路向往前行、到旷野去、照永恒主所告诉我的;我们又在西珥山绕行了许多日子。

2 永恒主对我说:

3 ‘你们绕行这山的日子彀了;要转身向北去。

4 你要吩咐人民说:你们的族弟兄以扫的子孙、那住在西珥的、你们正要经过他们的地界;他们必惧怕你们,所以你们要极其谨慎。

5 不要去惹他们;他们的地、连脚掌可踏的地方、我都不给你们,因为我已将西珥山赐给以扫为基业。

6 你们要用银子向他们籴粮食吃,也要用银子向他们买水喝。

7 因为永恒主你的上帝在你手所作的一切事上已赐福与你;你怎样走这大旷野、他都知道;这四十年永恒主你的上帝都与你同在;你一无所缺。’

8 于是我们往前进、离开了住西珥的族弟兄以扫的子孙;由亚拉巴的路向、离了以拉他和以旬迦别。“我们便转身,按摩押野地的路向前进。

9 永恒主对我说:‘你不可扰害摩押,不可以战争去惹他们;他们的地我不赐给你为业,因为我已将亚珥赐给罗得的子孙为业。’

10 〔先前有以米人住在那里,这族之民又大、又多、又高,像亚衲人一样。

11 这以米人、也像亚衲人被算为利乏音人,但摩押人却称他们为以米人。

12 先前何利人也住在西珥,但以扫的子孙将他们赶出,将他们从自己面前除灭掉,便接替他们住在那里,就如以色列人在永恒主赐给他们为业之地所行的一样。〕

13 ‘现在你们要起来,过撒烈溪谷。’于是我们过了撒烈溪谷。

14 自从我们离开加低斯巴尼亚、到过了撒烈溪谷的时候、这其间的日子共有三十八年,等那世代的战士都从营间灭尽了,你们才得过去,照永恒主向他们所起的誓。

15 永恒主的手简直攻击了他们,使他们从营间溃乱,直到灭尽为止。

16 “众战士都灭尽、而从民间死掉了以后,

17 永恒主就告诉我说:

18 ‘今天你们正要经过摩押的地界亚珥(或译:在亚珥那里经过摩押的界线);

19 你们走近亚扪人的对面时,可别扰害他们,别去惹他们;亚扪人的地我不赐给你们为业,因为我已将那地赐给罗得的子孙为业。’

20 〔那地也算为利乏音人之地;先前利乏音人住在那里,但亚扪人却称他们为散送冥人。

21 这族之民又大、又多、又高、像亚衲人一样;永恒主从亚扪人面前消灭他们,把他们赶出,亚扪人便接替他们住在那里;

22 正如永恒主从前为了住西珥的以扫子孙、将何利人从他们面前消灭掉,把他们赶出,以扫子孙便接替他们住在那里一样,直住到今日。

23 还有亚卫人、住在各村庄、直到迦萨的、是从迦斐托出来的迦斐托人将他们消灭掉,而接替他们住在那里的。〕

24 现在你们要起来,往前行,过亚嫩溪谷;看哪,我已将亚摩利人希实本王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手中;你要着手取得那地,跟他争战。

25 就在今日、我就要开始叫普天下听见你名声的万族民都震慑你惧怕你,以致因你而发颤绞痛。’

26 “我从基底莫旷野差遣使者去见希实本王西宏,用和气的话说:

27 ‘求你容我从你的地经过;我沿路沿路地走,不偏于右,也不偏于左。

28 你可以拿我银子籴粮食给我吃,也可以拿我的银子卖水给我喝;只要容我步行过去,

29 像住西珥的以扫子孙、和住亚珥的摩押人待我一样,等我过了约但河,去得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所赐给我们的地。’

30 但是希实本王西宏不情愿容我们从他那里经过,因为永恒主你的上帝使他的灵刚愎、心意顽固,为要将他交在你手中、像今日一样。

31 永恒主对我说:‘看哪,我已经着手将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面前;你要着手取得他的地以为业。’

32 那时西宏和他的众民都出来,在雅杂战场对我们接战。

33 永恒主我们的上帝将他交在我们面前,我们就把他和他的儿子们跟众民都击败了。

34 那时我们攻取了他所有的城市,将一切有男丁的城市、连女人带小孩、都尽行毁灭归神,连一个残存的人也没有留下;

35 只留下我们所劫为已有的牲口、和我们攻取的城市中所掠得的东西。

36 从亚嫩溪谷边的亚罗珥、和溪谷中的城、直到基列,没有一座城是高得使我们不能攻取的;这一切、永恒主我们的上帝都交在我们面前了。

37 只有亚扪人的地、雅博溪谷两旁、和山地的城市、以及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所吩咐我们不可去的地方、你都没有挨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