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出去对你仇敌争战的时候,看见马匹、车辆、人民、比你大,你不要怕他们;因为是永恒主你的上帝、那领你从埃及地上来的、与你同在。

2 你们将近上战场的时候,祭司要走近前去,向人民讲话,

3 对他们说:‘以色列阿,听吧;今天你们将近要对仇敌争战,可不要胆怯;不要惧怕,不要慌张,不要因他们而惊恐;

4 因为是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他在和你们同去,为你们同仇敌交战,来拯救你们。’

5 官吏也要对人民讲话说:‘有什么人建造房屋、还没有行奉献礼的?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死在战场上,而别人去奉献。

6 有什么人栽种葡萄园,还没有开始享用其果子的?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死在战场上,而别人去开始享用。

7 有什么人聘定了妻,还没迎娶的?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死在战场上,而别人去娶她。’

8 官吏要对人民讲话说:‘有什么人惧怕胆怯的?他可以回家去,免得他使他的族弟兄丧胆、像他那样丧胆。’

9 官吏向人民讲完了话,军队的首长就受派、做人民的首领。

10 “你临近一座城、要攻击它的时候,要向那城宣告和平的话。

11 他若将和平的话答覆你,给你开门,那么、城里所有的人民、就都要给你做苦工、服事你。

12 他若不肯同你讲和,反要同你作战,你就围困那城。

13 永恒主你的上帝把城交在你手中的时候,你要用刀击杀城里所有的男丁。

14 只有妇女、幼小、牲口、和城里一切所有的,就是被掠之物、你却可以劫为己有;把你的仇敌被掠之物、就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你都可以吃。

15 离你很远的城市、不是这些国的城市的、你都要这样待它。

16 只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以为业的这些别族之民的城市中、凡有气息的、一个你也不要让活着;

17 只要将他们尽行杀灭归神,将赫人、亚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杀灭净尽,照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的,

18 免得他们教导你们去习行一切可厌恶的事,就是他们向自己的神所行的,以致你们犯罪得罪了永恒主你的上帝。

19 “你围困一座城很多日子、向它作战、要夺取它,不可挥着斧子砍树木,把城里的树木都摧毁掉;你可以吃树上的果子,却不可以砍树。难道田野的树木是人、能在你面前入围困范围内么?

20 不过你所知道的檥、不是产食物之树的、那种你倒可以摧毁而砍掉,用来造木栅,攻击那对你作战的城,直到把它攻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