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外肾受击伤、或下体被割掉的、不可进永恒主的公会。

2 私生子不可进永恒主的公会,甚至十代属他的人也不可进永恒主的公会。

3 亚扪人或摩押人不可进永恒主的公会,甚至到第十代也不可进永恒主的公会,永不可进。

4 因为你们出了埃及、在路上的时候、他们没有拿食物和水来迎接你们,又因为他们雇了米所波大米的毗夺人比珥的儿子巴兰、来和你作对,来咒诅你。

5 然而永恒主你的上帝却不情愿听从巴兰;永恒主你的上帝使那咒诅变为向你而发的祝福,因为永恒主你的上帝疼爱你。

6 尽你一生的日子、你永不可谋求他们的平安兴隆的福利。

7 “你不可厌恶以东人,因为他是你的宗弟兄;不可厌恶埃及人,因为你在他的地做过寄居者。

8 至于寄居在以色列地者所生的子孙、到第三代便可以进永恒主的公会。

9 “你出兵扎营攻打仇敌的时候、要谨守自己、避开各样的坏事。

10 你中间若有人夜里因意外事而不洁净,就要出到营外,不可进营中。

11 向晚时分他要在水中洗澡,日落了才可以再进营中。

12 在营外你该有解手的地方,你可以到那里去出恭。

13 你的器械还要有一把锹;你蹲着出恭以后,可以用来铲土,转身将排泄物掩盖着。

14 因为永恒主你的上帝在你营中往来、要援救你,要将仇敌交在你面前;故此你的营要圣洁,不可让他看见你中间有什么现露难看的,以致他转回而离开你。

15 “一个奴仆脱了主人的、投奔到你那里,你不可把他送交他主人。

16 他必须在你中间和你同住,在他所看为好的城市、他所选择的一个地方居住;你不可欺负他。

17 “以色列的女子中不可有庙妓,以色列的男子中不可有男性庙娼。

18 妓女所得的银钱和狗倡(即:男倡)所得的代价、你不可带进永恒主你的上帝的殿来还愿,因为这两样都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厌恶的。

19 “你借给你的族弟兄、都不可取利息、是粮食利息、或是任何东西的利息借出而生利的。

20 借给外族人、你倒可以取利息;但借给你的族弟兄呢、你就不可取利息;好使永恒主你的上帝、在你所要进去取得为业的地、在你手下办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

21 “你向永恒主你的上帝许了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为永恒主你的上帝必定向你追讨,你就有罪。

22 你若不许愿,倒没有罪。

23 你嘴里所说出的、你要谨慎实行,照你向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自动许的愿、就是你口中所应许过的而实行。

24 你进你邻舍的葡萄园、可以随意吃饱了葡萄,却不可装在器皿里。

25 你进你邻舍站着的庄稼、可以用手摘穗子,却不可动镰刀去割取你邻舍站着庄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