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看见族弟兄的牛、或羊走离了群,你不可掩面不顾,总要把它牵回来给你的族弟兄。

2 你的族弟兄若离你不近,或是你不认识他,那么你就要收到你家中,留在你那里,等你的族弟兄追寻了,你就还给他。

3 对他的驴、你要这样行,对他的衣裳、你也要这样行,对你的族弟兄所丢失的任何遗失物你遇见的、都要这样行;不可掩面不顾。

4 你看见族弟兄的驴、或牛跌倒在路上、不可掩面不顾,总要和主人一同帮它起来。

5 “妇女不可服用男子的衣物在身上;男子也不可穿妇女的衣裳,因为凡这样行的人都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厌恶的。

6 “你在路上若碰见鸟窝在你面前,或是在树上,或是在地上,里面有雏、或是有蛋,而母鸟伏在雏上、或是在蛋上,你不可连母带子一并取去;

7 总要放母,只可取子;好使你平安顺遂,延年益寿。

8 “你若建造新房屋,要给你的房顶作低墙;若有人从那里掉下来,流血的罪就不归到你的房屋上。

9 “不可把两样种子种在你的葡萄园里,免得那全部收成的、你撒种结的籽粒和葡萄园的出产都成圣别而充公。

10 你不可用牛和驴合起来犁田。

11 不可穿两样搀杂的料子、羊毛细麻合制的衣服。

12 “在你的遮身物、你用来遮盖身体之物的四角上、你要作缨络繸子。

13 “人若娶妻,进去找她之后、就不爱她,

14 胡乱加以罪状,发表坏名声的事毁谤她,说:‘我娶了这女子,亲近了她,就发现她没有童贞的凭据’;

15 那么那少女的父亲和母亲就要把那少女的童贞凭据拿出来、到城门处那城的长老那里;

16 那少女的父亲要对长老们说:‘我将我的女儿给这人为妻,他竟不爱她;

17 胡乱加以罪状说:“我发现你的女儿没有童贞的凭据。”其实这就是我女儿的童贞凭据呢。’随即把那块衣裳铺在那城的长老面前。

18 那城的长老要把那人拿住,鞭打惩罚他;

19 并罚他一百锭银子、交给那少女,因为他发表坏名声的事毁谤以色列的一个处女;那女子仍要归他为妻,尽他一生的日子、他都不能把她打发走。

20 但这事如果是真的:少女的童贞凭据并找不着,

21 那么人就要把那少女拉出到他父家门口,她本城的人要拿石头打她,打到她死去,因为她在以色列中作了丑事,在她父家行了淫乱;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你中间肃清了。

22 “人若被发和一个有了丈夫的妇人同寝,和那妇人同寝的那人、以及那妇人、他们二人都必须死;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以色列中肃清了。

23 “若有年少处女已经聘定给人,有人在城里遇见了她,和她同寝,

24 你们就要把他们二人拉出到城门口,拿石头打,打到他们死去。打那少女呢、是因为她虽在城里也不喊叫;打那男人呢、是因为他玷辱了他邻舍的妻子;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你中间肃清了。

25 “但是那人若在野外遇见了那已聘定给人的少女,就拉住她,和她同寝,那就只有和她同寝的那人须要死。

26 对那少女呢、你却不必拿什么案办她;那少女没有该死的罪;〔这案就像一个人起来打邻舍,杀死了他、以致毙命一样;〕

27 因为那人在野外遇见了那已聘定给人的少女,那少女喊叫了,却没有人救她。

28 “若有人遇见了一个年少处女、是还没聘定给人的,就抓住她,和她同寝,又被人遇见,

29 那么、和她同寝的那人就要把五十锭银子给那少女的父亲;那少女便要归那人为妻,因为他已经玷辱了她;尽他一生的日子、他都不能把她打发走。

30 “人不可娶他父亲续娶的妻子,不可露现他父亲的衣边,而和父亲的妻子私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