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2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2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将来你进了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去取得为基业而居住的地,

2 你就要将土地上各种初熟的果实就是从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地收进来的、取些来,放在筐子里,往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选择做他名之居所的地方,

3 去见当日做祭司的,对他说:‘我今日向永恒主你的上帝明认我已经来到永恒主向我们列祖起誓应许给我们的地。’

4 祭司就从你手里把筐子拿去,放在永恒主你的上帝的祭坛前。

5 你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应声地说:‘我的祖宗原是个飘泊流亡的亚兰人;他下到埃及,寄居在那么,人数稀少;在那里竟成了一国,又大又强盛,人数又多。

6 埃及人恶待我们,苦害我们,将很难作苦工加在我们身上。

7 于是我们向永恒主我们列祖的上帝哀叫,永恒主听了我们的声音,看见我们所受的困苦、患难、和压迫;

8 永恒主就用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行了大大惊人的事和神迹奇事,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

9 将我们领进这地方,把这地赐给我们、这流奶与蜜之地。

10 现在你看,永恒主阿,我把你所赐给我的土地上初熟的果实带了来。’随后你要把筐子放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敬拜。

11 你要因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和你家的一切福分而欢乐,你和利未人、以及在你中间的寄居者、都要欢乐。

12 “每第三年、就是十分之一奉献的年、你献完了你的土产的十分之一,给了利未人、寄居者、和孤儿寡妇,让他们在你城内吃得饱足,

13 你就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说:‘我已经把圣物从家里肃清了,我并且给了利未人、寄居者、和孤儿寡妇,都照你所吩咐我的一切诫命;你的诫命我都没有越犯过,也没有忘记掉。

14 我没有在居守丧时候吃这圣物,也没有不洁净时候肃清它,又没有把它做死人的用处:我听从了永恒主我的上帝的声音,都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

15 求你从天上你的圣居所垂看,赐福与你的人民以色列和你所赐给我们的土地,流奶与蜜之地,照你向我们列祖所起誓应许的。’

16 “永恒主你的上帝今日吩咐你遵行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全心全意地谨慎遵行。

17 你今日使永恒主宣言他是你的上帝,你要行他的道路,谨守他的律例诫命和典章,听他的声音。

18 永恒主今日也使你宣言你是属于他、做他自己所有的子民、照他对你所说过的,你要谨守他的一切诫命,

19 他也要使你很高超、胜过他所造的列国,使你得称赞得美名和荣华,并使你做圣别的子民、属于永恒主你的上帝,照他所说过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