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将来这些事、我所摆在你面前的祝福与咒诅、临到你身上以后,你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放逐你到的列国中、你心里若回想起这些事,

2 你和你子孙若全心全意归向永恒主你的上帝,听他的声音,照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话,

3 那么永恒主你的上帝就必使你恢复故业,就必怜悯你,将你从永恒主你的上帝分散你到的万族之民中再招集回来。

4 你被赶散的人就使在天边,永恒主你的上帝也必从那里将你招集回来,从那里将你带来。

5 永恒主你的上帝必领你进你列祖所取得的地,使你取得它;他必使你得好处,人数增多、胜过你列祖。

6 永恒主你的上帝必给你的心和你后裔的心行割礼,使你全心全意爱永恒主你的上帝,使你得以活着,

7 那么永恒主你的上帝就必将这一切咒诅加在你仇敌和恨恶你逼迫你的人身上。

8 至于你本身呢,你却要听永恒主的声音,遵行他的一切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9 你若听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声音,谨守写在‘这律法’书上的诫命律例,又全心全意归向永恒主你的上帝,那么永恒主就必使你手里作的一切事、你腹中的果子、你牲口所下的(原文:的果实)、和你土地上的果实、都昌盛有余;因为永恒主必再喜悦你,使你得好处,像他从前喜悦你列祖一样。

10

11 “因为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诫命、于你并不太奇难,也不离你太远。

12 不是在天上、以致你不得不说:‘谁替我们上天去给我们取下来,让我们听而遵行呢?’

13 也不是在海外、以致你不得不说:‘谁替我们过海、去给我们取过来,让我们听而遵行呢?’

14 这话却离你很近,就在你口中,就在你心中,使你可以遵行。

15 “看哪,我今日将活与福气、死与灾祸、都摆在你面前。

16 你若听从永恒主你的上帝的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而爱永恒主你的上帝,行他的道路,谨守他的诫命、律例、典章,你就可以活着,人数增多,永恒主你的上帝就必在你所要进去取得为业的地上赐福与你。

17 倘若你的心偏离,不肯听从,反而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别的神,

18 那么我今日就郑重地告诉你们,你们必定灭亡,在你过约但河、进去取得为业的土地、你们必不能延年益寿。

19 我今日呼天唤地来警告你们,我将活与死、祝福与咒诅、都摆在你面前;你务要拣选‘活’,使你和你后裔得以活着,

20 而爱永恒主你的上帝,听他的声音,紧依附着他,因为那就是你的‘活’,你的长寿;这样你就可以在永恒主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给他们的土地长久居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