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3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3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下这话是神人摩西未死以前给以色列人祝福的话。

2 他说:“永恒主从西乃而来,他从西珥发晨光、照耀他们,从巴兰山射发光辉,带着万万圣者来临,他右手旁有勇士,

3 哦,疼爱众族人的阿,众圣者都在你手下;他们都蹲在你脚前,各都领受你的命令。

4 摩西将律法告诫我们、作为雅各大众的基业。

5 人民的众首领、以色列的各族派、一同聚集的时候,永恒主(原文作他)在耶书仑中作王(或译:他在耶书仑中掌王权)。

6 愿如便长活着,不至死亡,虽然他的人数稀少。”

7 论犹大、是这样说的:永恒主阿,求你听犹大的声音,领他归他的族人。他曾伸手为这事奋斗;愿你帮助他抵挡敌人。”

8 论利未是说:“永恒主阿,你的土明乌陵都在你坚贞之士那里;你在玛撒曾试验他,你对米利巴水的事、曾和他争论。

9 对他自己的父母利未是说:我没有看见;他的弟兄、他不承认,他的儿女、他不认识;因为利未人遵守你说的话,你的约他们恪守着。

10 他们必将你的典章指教雅各,将你的律法指教以色列;他们必使熏祭的香气升到你面前,把全燔祭放在你的祭坛上。

11 永恒主阿,愿你赐福与他的资财,悦纳他手所作的工;那些起来攻击他和恨恶他的人、愿你击断他们的腰,使他们不能再起来。”

12 论便雅悯是说:“永恒主所爱的人必在永恒主身边安然居住;永恒主终日蔽护他,他住在他两肩之中。(或译:他的阪坡中间)”

13 论约瑟是说:愿他的地蒙永恒主赐福,得天上甘露的佳果、以及伏于地底下的渊泉,

14 得日头晒熟的出产佳果,月月所产出的佳果,

15 得往古之山的上品,永远之冈陵的佳果,

16 得地和充满于地上的佳果,和那住刺丛中者的恩悦:愿这些福都临到约瑟头上,到那在族弟兄中做王子者(或译:迥别之人)的头顶上。

17 他头胎的公牛──威严属于它;它的角是野牛的角,用来抵触万族之民,对地极也一概抵触;这角是以法莲的万军,那角是玛拿西的千军。”

18 论西布伦是说:西布伦哪,你出外可以欢喜;以萨迦阿,你在家可以快乐。

19 他们必请万族之民到山上,在那里献正对的祭;因为他们必吸取海里所充溢的、和沙土中所掩盖的宝藏。”

20 论迦得是说:“那使迦得扩张地界的是当受祝颂的!迦得蹲着像母狮;他撕裂膀臂,连头顶也撕裂。

21 他看上了最好的地段以归自己,因为在那里有指挥者的分儿存留着;他和人民的首领一同来,施展永恒主拯救之义气,同以色列施行永恒主的典章。”

22 论但是说:“但是小狮子,从巴珊冲出来。”

23 论拿弗他利是说:“拿弗他利阿,你饱受恩悦,满得永恒主赐福,你要取得基尼烈海与其南方以为业。”

24 论亚设是说:“愿亚设蒙祝福、胜过众子,愿他是族弟兄中蒙喜悦的;愿他蘸脚于油中。

25 你的门闩是铁的是铜的;你的年日怎样,你的力量(或译:他)也必怎样。

26 “没有谁能比得上耶书仑的上帝(或译:耶书仑哪,没有谁能比得上上帝的)。他乘驾诸天在帮助你,凭着他的崇高、他驾行云霄。

27 古来长存的上帝是你的居所;他永恒的膀臂支持着你。他把仇敌从你面前撵出,说:‘消灭吧’!

28 故此以色列安然居住,雅各的水泉在有五谷新酒之地独流着;其天空也滴沥下甘露。

29 以色列阿,你有福;谁能比得上你这蒙永恒主拯救的人民呢?他是帮助你、的盾牌,是令你得胜昂首、的刀剑。你的仇敌必屈身投降你;你必践踏他们的背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