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每七年末一年、你要施行债务之豁免、

2 豁免的办法乃是这样:凡债主都要把所借给邻舍的松手豁免掉,不可向邻舍和族弟兄追讨,因为所宣告的是永恒主的豁免。

3 向外族人、你倒可以追讨;但向你的族弟兄呢、无论你借给他是什么,你总要松手豁免。

4 虽然如此,你只要留心听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声音,谨慎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一切诫命,你中间就不至于有穷人了;因为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去取得为业的地上、永恒主必大大赐福与你。

5

6 因为在永恒主你的上帝必照他所应许过你的、赐福与你;你要借给许多外国人,却不至于向他们借贷;你必管辖许多外国人,外国人却不至于管辖你。

7 “但是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地上、无论在哪一座城内、你哪一个族弟兄中若有一个穷人在你中间,你对穷的族弟兄总不可忍着心、而揝着手。

8 你对他总要展开手,照他所缺乏的、借足给他、去补他的缺乏。

9 你要谨慎,不可心里生起卑鄙的念头、说:‘第七年豁免年近了’,你便恶眉恶眼斜视着你穷的族弟兄,什么都不给他,以致他因你而呼求永恒主,你就有罪了。

10 你总要给他;给他的时候你不要心疼,因为因了这事的缘故永恒主你的上帝总要在你一切工作上、在你下手办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

11 因为穷人是不会从你国中断绝的,所以我吩咐你说:‘你对你国中的族弟兄、你的困苦人贫穷人、总要展开手来。

12 “你的族弟兄、一个希伯来男人或一个希伯来女人、若卖给你,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你就要送他自由离开你。

13 你送他自由离开你的时候,可不要送他空手而去;

14 要从你的羊群、禾场、酒池中、给他满载荣归;永恒主你的上帝怎样赐福与你,你就怎样分给他。

15 你要记得你在埃及地做过奴仆,永恒主你的上帝赎救了你;故此我今日将这件事吩咐你。

16 他若对你说:‘我不要离开你而出去’,而他说这话、是因为他爱你和你的家,因为他在你那里很好,

17 那么、你就要拿锥子把他的耳朵在门上刺过去,他便永远做你的奴仆。对你的婢女、你也要这样行。

18 他以雇工人双倍的努力服事你六年;你一旦送他自由离开你,不要觉得难受;这样,永恒主你的上帝就必在你所作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了。

19 “你牛群羊群中所养一切头胎的、凡是公的、你都要把它分别为圣,归永恒主你的上帝;你牛群中头胎的、不可用它去耕种,你的羊群中头胎的、不可给它剪毛。

20 你年年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吃它,在永恒主所要选择的地方,你和你家眷一同吃。

21 这头胎的若有什么残疾、像瘸腿或瞎眼,或是任何恶性的残疾,你就不可把它祭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

22 要在你的城内吃它,不洁净的人和洁净的人都一样可以吃,像吃瞪羚羊和鹿一般。

23 不过它的血你却不可吃;要倒在地上,像倒水一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