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将来永恒主你的上帝剪除了列国人,永恒主你的上帝将他们的地赐给你、去赶出那些人、去住他们的城市房屋,

2 那时候你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去取得的地、为自己分别三座城来。

3 你要测量道路的距离,将永恒主你的上帝使你承受为业的地分为三区,让错误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

4 “错误杀人的、其规例乃是这样:凡不知不觉、素来没有仇恨、击杀邻舍的人、得以逃到那里,就可以活着。

5 凡人同邻舍进森林里砍伐树木,他手里挥着斧子砍树木;斧头竟脱了把,飞落在邻舍身上,以致那人死去,他若逃到一座这样的城,就可以活着;

6 免得报血仇的趁着心中火热去追赶他,又因路远、竟把他赶上而击打了他、以致毙命;其实他并没有该死的罪案,因为那人和他素来并没有仇恨。

7 因此我吩咐你说:你要分别三座城来。

8 永恒主你的上帝若照他向你列祖所起誓过的扩张你的境界,将他所应许给你列祖的全地都给了你──

9 你如果谨慎实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一切诫命,爱永恒主你的上帝,行他的道路──那么你就要在这三座城以外、再加上三座,

10 免得无辜之血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为业之地,以致流人血的罪竟归于你。

11 “但若有人恨他的邻舍,埋伏等着他,起来打他,击打了他,以致他毙命死去;那杀人的若逃到一座这样的城,

12 他本城的长老就要打发人从那里将他拿来,交在报血仇者手中,他就必须死。

13 你的眼不可顾惜他,你可要把流无辜血的罪从以色列中肃清,好使你平安顺遂。”

14 “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去取得的地、你不可挪移你邻舍的地界、就是先人在你所承受的产业里所立定的。”

15 “单独一个见证人不能起来指证一个人有什么愆尤或什么罪,就是说不能指证他所犯的任何罪,总要凭着两个见证人的口、或三个见证人的口、罪案才能成立。

16 若有一个强暴的见证人起来指责一个人,作证控诉他横逆不道,

17 那么、彼此争讼的这两个人就要站在永恒主面前、在当日做祭司做审判官者面前。

18 审判官要仔细查究;如果那见证人是个假的见证人作假见证控诉他的族弟兄,

19 那么你们就要照他所图谋要待族弟兄的去待他;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你中间肃清了。

20 其余的人听见,就会惧怕,再也不敢在你中间行这样的坏事了。

21 你的眼不可顾惜他;要以命偿命,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手还手,以脚还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