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们中间若有神言人或是作梦的起来,给你们一个神迹或奇事;

2 那神迹或奇事应验了;他就对你讲到这事说:‘我们去随从别的神,服事他们吧’;这些神是你素来所不认识的;

3 你不可听那神言人或那作梦的人的话;因为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在试验着你们、要知道你们是不是真地全心全意爱永恒主你们的上帝。

4 你们要跟从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敬畏他,谨守他的诫命,听他的声音,事奉他,紧依附着他。

5 至于那神言人或那作梦的,则必须被处死,因为他说了叛逆的话背叛着永恒主你们的上帝、那领你们出埃及地,救赎你脱离为奴之家的上帝,要勾引你离开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走的道路。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你中间肃清了。

6 “你的同母弟兄、或是你的儿子或女儿、或是你怀中的妻子,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教唆你、说:‘我们去事奉别的神吧’;这些神是你和你列祖素来所不认识的,

7 是你们四围别族之民的神。无论是离你近,或是离你远的神、是从地这边到地那边的神。

8 你都不可依顺他,不可听从他;你的眼不可顾惜他;你不要可怜他,不可藏匿他;

9 总要杀他;你先下手,然后众民也下手、将他处死。

10 你要拿石头打他,打到他死去,因为他想法子要勾引你离开永恒主你的上帝、那把你从埃及地从为奴之家领出来的。

11 这样、全以色列人听见,就会惧怕,再也不会在你中间行这样的恶了。

12 “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居住的一个城中、你若听说有人出来、是无赖子、勾引了他们城内的居民说:‘我们去事奉别的神吧’;这些神是你和你列祖素来所不认识的;

13

14 那么你就要查究、搜索、仔细地究问。若这事实真地成立了,真有这可厌恶的事行于你中间,

15 那么你就一定要把那城里的居民用刀击杀掉,将那城和城里所有的一切、连牲口、都用刀尽行毁灭归神。

16 那城一切被掠之物、你都要收集在城的广场上,用火把城和城内一切被掠之物都烧做全燔祭(或译:完全烧尽)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那城就必须永做荒堆山,不可再建造。

17 该被毁灭归神之物、一点都不可粘着你的手,好使永恒主回心转意、不向你发烈怒,反而向你施怜悯;既怜悯你,就使你人数增多,照他向你列祖所起誓应许过的;如果你听从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声音,遵守他一切的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行永恒主你的上帝所看为对的事,就能如此。

18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