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要守亚笔月,向永恒主你的上帝举行逾越节,因为永恒主你的上帝领你们出埃及、是在亚笔月夜里。

2 你要在永恒主所要选择做他名之居所的地方、将羊和牛做逾越祭牲、宰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

3 不可将有酵饼连祭肉一齐吃;七天之内要将无酵饼、就是困苦饼、连祭肉一齐吃──因为你出埃及地、是慌慌张张出来的──好使你一生的日子都能记念你从埃及地出来的日子。

4 你全境内、七天都不可见有酵在你那里:头一天晚上你所宰献的肉、一点也不可留过夜到早晨。

5 你不能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任一座城(原文:城门)去宰献逾越节祭牲;

6 你只能到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选择做他名之居所的地方、在晚上日落的时候、你出埃及的时刻、在那里去宰献逾越节祭牲;

7 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选择的地方煮来吃;早晨才转身回家去。

8 你要吃无酵饼六天;第七天要向永恒主你的上帝守圣节会;不可作工。

9 “你要算算七个七日:从开始拿镰刀收割站着的庄稼时开始、算到七个七日。

10 要向永恒主你的上帝举行七七节,尽你所给的、你手自愿献的祭的分量、照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福你的来举行。

11 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欢乐,你跟你儿子和女儿、你的奴仆和使女、以及在你城内的利未人、跟在你中间的寄居者和孤儿寡妇、都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选择做他名之居所的地方欢乐。

12 要记得你在埃及做过奴隶;你要谨守遵行这些律例。

13 “你从禾场上和酒池中收藏了出产以后、就要举行住棚节七天。

14 过节的时候、你要欢乐,你跟你儿子和女儿、你的奴仆和使女、以及在你城内的利未人、寄居者、孤儿、寡妇、都要欢乐。

15 你要在永恒主所要选择的地方、过节拜永恒主你的上帝;因为永恒主你的上帝在你一切的出产上、和你手里办的一切事上、必赐福与你,你就要痛痛快快地欢乐。

16 “一年三次你所有的男丁都要朝见永恒主你的上帝,在他所要选择的地方、当除酵节七七节住棚节的时候朝见他;可不要空手朝见永恒主;

17 各人要按手头的力量照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福献礼物。

18 “你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各城内、按着你的族派、为自己设立审判官和官吏;他们要按公义的判断审判人民。

19 你不可屈枉正直;不可看人的外貌;不可收受贿赂,因为贿赂能使智慧人的眼变瞎,能使义人的案件颠倒。

20 你要追求正义、正义,好使你活着,能够取得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地以为业。

21 “你为自己所筑永恒主你的上帝的祭坛、不可在坛旁栽什么树木、作为亚舍拉神木。

22 不可为自己立崇拜柱子、就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恨恶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