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凡有残疾或有什么缺点的牛或羊、都不可宰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因为这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厌恶的。

2 “在你中间、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任一座城(原文:城门)内、若发现有男人或女人行永恒主你的上帝所看为坏的事,越犯了他的约,

3 去事奉敬拜别的神,也拜日头或月亮、或是任何天象、是我所没有吩咐拜的;

4 有人告诉了你,你也听见了,那么你就要仔细地查究;若这事实真地成立了,真有这可厌恶的事行于以色列中,

5 那么你就要将行这坏事的那个男人、或是女人、拉出来、到城门那里,拿石头打那男人或女人,打到他们死去。

6 凭着两个见证人或三个见证人的口、那该死的人就要被处死;只凭着一个见证人的口、是不可以被处死的。

7 见证人要先下手,然后众民也下手,将他处死。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你们中间肃清了。

8 “在你城内若有案件在流血与流血之间、辨诉与辨诉之间、殴打与殴打之间、争讼的点太离奇、不是你所能判断的,那么你就要起来,上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选择的地方,

9 去见祭司利未人和当日做审判官的、去查问,他们便会将判断的话向你宣告。

10 你要按照他们从永恒主所要选择的那地方向你宣告的话去行;照他们所指教你的一切事谨慎遵行;

11 按照他们所指教你的律法、所对你说的判断去行;你对他们所要向你宣告的话可不要偏于右或遍于左。

12 若有人擅自行事,不听从祭司、那站在那里事奉永恒主你的上帝的、或是不听从审判官,那人就必须死;你要把那坏事从以色列中肃清。

13 这样、众民听见,就会惧怕,再也不敢擅自行事了。

14 “你进了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去取得而居住的地那时候,若说:‘我要立王管理我、像我四围的列国一样’;

15 那么你总要立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拣选的人做王来管理你;你要从你族弟兄中立一位做王来管理你;不可让一个外籍人、不是你族弟兄的、管理你。

16 不过王却不可为自己加多马匹,也不可使人民回埃及去、以便加多马匹,因为永恒主曾对你们说过:‘你们永远不可再回那条路去。’

17 王也不可为自己加多妃嫔,恐怕他的心偏邪;他也不可为自己加多金银到极多。

18 “将来他登了国位,就要从祭司利未人面前的原本、为自己用一卷录写这律法的抄本。

19 那书要时常在他身边,尽他一生的日子他总要诵读,好学习敬畏他的上帝,谨守这律法书上的一切话,也守这些律例去遵行;

20 免得他心高气傲、藐视他的族弟兄,也免得他离了这诫命、而偏左偏右;好使他和他子孙在以色列中治国延年益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