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们是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儿子,不可为死人刻划你们自己的身体,也不可使你们的额上光秃;

2 因为你是圣别的子民、属永恒主你的上帝的;从这土地上的万族民中、永恒主拣选了你属于他、做他自己的子民。

3 “凡可厌恶之物、你都不可吃。

4 你们可以吃的走兽是以下这一些:牛、绵羊、山羊、

5 鹿、瞪羚羊、獐子、野山羊、大羚羊、羚羊、野羊。

6 在走兽中、凡分蹄、蹄叉两趾、倒嚼的走兽、你们都可以吃。

7 惟独以下这一类、你们却不可吃;在倒嚼或分蹄叉趾的之中,你们不可吃骆驼、兔子、石獾、因为它们倒嚼而不分蹄,它们对于你们都不洁净。

8 不可吃猪,因为它分蹄而不倒嚼;它对于你们就不洁净。这些兽的肉你们不可吃,它们的尸体、你们也不可触着。

9 “凡在水中的、你们可以吃以下这一类、凡有翅有鳞的、你们都可以吃。

10 凡没有翅没有鳞的、都不可吃;它对于你们都不洁净。

11 “凡洁净的鸟你们都可以吃;

12 不可吃的有以下这一类:如兀鹰(或译:鹰)、狗头雕、红头雕、

13 鸢、隼、鸢属鸟、这一类;

14 一切乌鸦、这一类;

15 鸵鸟、夜鹰(或译:雄性驼鸟)、鱼鹰、雀鹰、这一类;

16 鸱鸮、猫头鹰、角鸱、

17 叫枭、秃雕、鸬鹚、

18 鹳(或译:角鸱)、鹭鸶(或译:红鹤)这一类;戴胜与蝙蝠。

19 凡有翅膀的滋生虫、对于你们都不洁净,都吃不得。

20 凡有翅膀而洁净的、你们都可以吃。

21 “凡自己死的你们都不可吃;要给你城内的寄居者吃,或是卖给外族人;因为你是圣别的人民、属于永恒主你的上帝的。“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子去煮山羊羔。

22 “总要把你撒种所出产的、就是田地年年所出的献上十分之一。

23 要把你的五谷、新酒、新油的十分之一、和你牛群羊群中头胎的、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吃,在他所选择做他名之居所的地方吃;好使你学习日日不断地敬畏永恒主你的上帝。

24 永恒主你的上帝赐福与你的时候、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选择做立他名的地方若离你太远,而那路又太长,以致你不能把献物带到那里去,

25 那么你就可以换成银子,将银子绑在手臂上,到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要选择的地方去,

26 用这银子买你心之所欲的,无论是牛、是羊、是清酒、是浓酒,凡你心所想要的、都可以买;在那里、你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吃喝欢乐,你和你的家眷都要欢乐。

27 在你城的利未人内、你不可丢弃他,因为利未人不同你一样有分有业。

28 “每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将你那年的出产全部的十分之一取出来,存放在你的城内;

29 那么利未人〔因为利未人不同你一样有分有业〕、以及在你城内的寄居者和孤儿寡妇、就可以来吃,并且吃得饱足;好使永恒主你的上帝在你手所作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