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们又转了身,按到巴珊路向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出来对我们接战,在以得来上阵。

2 永恒主对我说:‘不要怕他,因为我已经把他和他的众民、跟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待那住希实本的亚摩利人之王西宏一样。’

3 于是永恒主我们的上帝也将巴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交在我们手中;我们击杀了他们,连一个残存的人都没有给他留下。

4 那时我们攻取了他所有的城市;在巴珊之噩的国、亚珥歌伯全区、共有六十座城,没有一座城我们不夺取来的。

5 这些城是堡垒城,有高墙,有门有闩;此外还有很多乡下人的市集。

6 我们把这一些都尽行毁灭归神,像待希实本王西宏一样,把一切有男丁的城市、连女人带小孩都尽行毁灭归神;

7 只有一切牲口、和城市中所掠得的劫为己有。

8 那时我们从约但河东边亚摩利人两个王手中、将亚嫩溪谷直到黑门山的地都夺取过来

9 〔这黑门山、西顿人称为西连,亚摩利人称为示尼珥〕;

10 我们夺取了平原的一切城市、和全基列、全巴珊,直到撒迦和以得来、都是巴珊中噩国的城市。

11 〔利乏音人所遗留的只人只剩下巴珊王噩;看哪,他的棺材是个黑磺石头的棺材;长九肘,宽四肘;按人肘的尺寸;现今岂不是在亚扪人的拉巴么?〕”

12 “那时我们取得了这地;从亚嫩溪谷边的亚罗珥起、我把基列山地的一半、和它的城市、都给了如便人和迦得人。

13 基列其余的部分、和全巴珊、就是噩的国、亚珥歌伯全区、我给了玛拿西的半族派。〔这巴珊全地叫作利乏音人之地。

14 玛拿西的子孙睚珥取了亚珥歌伯全区、直到基述人和玛迦人的边界,就按自己的名字将这些村子将巴珊叫做哈倭特睚珥(即:睚珥的帐篷村),直到今日还用那名称。〕

15 我又把基列给了玛吉;

16 从基列到亚嫩溪谷、〔溪谷中间也作为界线〕、直到亚扪人的边界、雅博溪河,我给了如便人和迦得人;

17 又将亚拉巴、〔以约但河作为界线〕、从基尼烈直到亚拉巴海、就是盐海、跟毗斯迦山下坡东边的地方都给了他们。

18 “那时我吩咐你们说:‘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已将这地赐给你们去取得它;你们一切有力气的人都要武装好好、在你们的族弟兄以色列人前面过去。

19 只有你们的妻子和小孩、跟牲畜〔我知道你们有许多牲畜〕还要住在我所赐给你们的城市中,

20 等到永恒主把你们的族弟兄安顿好了,像把你们安顿好了一样,而他们也取得了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赐给他们在约但河西边的地了,然后你们才可以各人回到自己的基业,就是我所赐给你们的。’

21 那时我吩咐约书亚说:‘你已经亲眼见过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向这两个王所行的一切事,永恒主也必向你所要过到的各国照样地行。

22 你们不要怕他们;因为那是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他在为你们争战。’

23 “那时我恳求永恒主说:

24 ‘我主永恒主阿,是你已经开始将你的至大和你大力的手显给你仆人看的;在天上、在地上、有哪一位神能照你的作为和你大能的样子行事呢?

25 求你容我过去,看约但河西边美好之地、那美好之山地和利巴嫩。’

26 但永恒主为了你们的缘故、却向我震怒,不听我;永恒主对我说;‘罢了;再别向我重提这事了。

27 你要上毗斯迦山顶,举目向西、向北、向南、向东、亲眼观看;因为你不能过这约但河了。

28 你却要吩咐约书亚,鼓励他刚强壮胆;因为是他要在这人民前面领路过去;是他要使他们承受你所只能观看的这地。’

29 于是我们住在伯毗珥前面的平谷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