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永恒主对我说:‘你要凿出两块石版,和先前的一样,上山到我这里来,也要作个木柜。

2 你所摔碎那先前的版上面的话我要写在版上;你要将版放在柜中。’

3 于是我用皂荚木作了一个柜,又凿出两块石版、和先前的一样;我手里拿着这两块版,就上了山。

4 永恒主把大众的日子在山上从火中对你们讲话的那十段话、都写在版上、像先前写的一样;永恒主将版交给了我。

5 我转身下山,将版放在我所作的柜中;现在还在那里,正如永恒主所吩咐我的。”

6 〔以色列人从比罗比尼亚干(即:亚干子孙的井)住前行,到了摩西拉。亚伦死在那里,也埋葬在那里;他的儿子以利亚撒接替着他供祭司的职分。

7 他们从那里住前行,到了谷歌大,又从谷歌大到了约巴他有溪水的地。

8 那时永恒主将利未族派分别出来,来抬永恒主的约柜,又站在永恒主面前伺候他,来奉他的名祝福,直到今日还这样行。

9 所以利未人并有同在他族弟兄一样有分有业:惟有永恒主、是他的产业,照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应许他的。〕

10 “我又像先前那样在山上住了四十昼又四十夜;那一次永恒主也听了我;他不情愿将你毁灭。

11 永恒主对我说:‘你起来,在人民前面往前行,使他们进去、取得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给他们的地。’

12 “现在呢、以色列阿,永恒主你的上帝向你要的是什么呢?岂不要只要你敬畏永恒主你的上帝,在他一切的道路上走,爱他,全心全意来事奉永恒主你的上帝,

13 遵守永恒主的诫命和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为要使你得好处的么?

14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的万物、都是属于永恒主你的上帝的。

15 然而永恒主却只倾心于你列祖而爱他们;他从万族之民中拣选了你们做他们以后的苗裔、像今日一样。

16 所以你们要给你们的心行割礼,不可再硬着脖子。

17 因为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他是万神之神、万主之主、至大、至有能力至可畏惧的上帝;他不徇情面,也不受贿赂。

18 他为孤儿寡妇维护权利,他爱寄居者,把食物和衣裳赐给他。

19 所以你们要爱寄居者,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者。

20 你要敬畏永恒主你的上帝,事奉他,紧依附着他,起誓也要指着他的名而起誓。

21 他是你所应当颂赞的;他是你的上帝,那为你作了这些大而惊人的事、就是你亲眼见过的。

22 你的祖宗下埃及、不过七十人;现在呢、永恒主你的上帝使你像天上的星那么多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