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申命记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申命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摩西把以色列众人都召了来,对他们说:“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所讲给你们听的律例典章、你们务要听,要学习,要谨慎遵行。

2 永恒主我们的上帝在何烈山同我们立了约。

3 这约、永恒主并不是跟我们列祖立的,乃是跟我们立的,我们这些今日都在这里活着的人。

4 永恒主在山上、从火中、面对面地同你们说话。

5 那时我站在永恒主与你们之间,要将永恒主的话告诉你们;你们因为惧怕那火,没有上山。永恒主说:

6 “‘我永恒主及是你的上帝、曾把你从埃及地从为奴之家领出来的。

7 “‘我以外(原文:在我面前),你不可有别的神。

8 “‘不可为你自己做雕偶,也不可做上天、下地、及地底下水中任何物件的形像。

9 不可跪拜它们,也不可事奉它们,因为我永恒主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察罚他们的罪愆、从父亲到儿子,到三四代。

10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坚心爱他们、直到千代。

11 “‘不可妄称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名,因为妄称永恒主之名的、永恒主必不以他为无罪。

12 “‘要守安息日,分别为圣,照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的。

13 六日要劳碌,作你一切的工。

14 但第七日是属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安息日;这一日、你跟你儿子和女儿、你奴仆和使女、你的牛、驴、和一切牲口、以及你城内的寄居者,一切的工都不可作,好叫你的奴仆和使女可以和你一样歇息。

15 你要记得你在埃及地也作过奴仆;永恒主你的上帝用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将你从那里领出来;故此永恒主你的上帝吩咐你要遵守安息日的制度。

16 “‘要孝敬你的父亲和母亲,照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的,使你得享长寿,并使你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土地、平安顺遂。

17 “‘不可杀人。

18 “‘不可行奸淫。

19 “‘不可偷窃。

20 “‘不可作虚谎的见证陷害你的邻舍。

21 “‘不可贪爱你邻舍的妻子,不可贪慕你邻舍的房屋、田地、奴仆、使女、牛、驴、和你邻舍的任何一切东西。’

22 “这些话、永恒主在山上、从火中、密云中、暗雾中、大声对你们全体大众讲过,并没有加添;他把这些话写在两块石版上,交给了我。

23 你们听见有声音从黑暗中发出、那时山上有火烧着,你们就走近我来,你们族派中所有的首领和你们的长老都来,

24 说:‘看哪,永恒主我们的上帝将他的荣光和他的至大向我们显现,我们又听见他的声音从火中发出;今日我们居然见上帝和人说话,而人还活着。

25 现在这大火将要烧灭我们,我们又何必冒死呢?我们若再听见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的声音,就会死的。

26 因为血肉之人谁曾听见过永活的上帝从火中说话的声音,像我们听见了,还能活着呢?

27 如今只求你,你走近前去,听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所要说的一切话,然后你、将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所对你说的一切话、对我们说,我们就听从、就遵行。’

28 “你们对我说话的时候、你们说话的话意、永恒主都听出来了;永恒主就对我说:‘这人民对你说话、其话意我都听出来了;他们所说的、都说得对。

29 惟愿他们常存着这样的心,日日不断地敬畏我,守我一切的诫命,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永远平安顺遂。

30 你去对他们说:“你们回家去吧。”

31 至于你呢、你要侍立在我左右;我要将你所应当教训他们的一切诫命、律例、典章、都对你讲说,使他们在我所赐给他们为业的地上去遵行。’

32 所以你们要照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吩咐的谨慎遵行,不可偏于右,或偏于左。

33 你们要在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吩咐你们走的道路上行,使你们得以活着,平安顺遂,并使你们在所要取得为业的地上、延年益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