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启示录 章节 - 22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启示录 章节 – 22 – 中文和合本 – 简体中文

启示录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S)

生命水和生命树

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2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或作:回)果子,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

3 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

4 也要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

不再有黑夜

5 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遵守这书上豫言的有福了

6 天使又对我说:“这些话是真实可信的。主就是众先知被感之灵的神,差遣他的使者,将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仆人。”

7 看哪,我必快来!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

8 这些事是我约翰所听见、所看见的;我既听见、看见了,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脚前俯伏要拜他。

9 他对我说:“千万不可!我与你和你的弟兄众先知,并那些守这书上言语的人,同是作仆人的。你要敬拜神。”

赏罚在主,主必报应

10 他又对我说:“不可封了这书上的预言,因为日期近了。”

11 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圣洁。

12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14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15 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

16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17 圣灵和新妇都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警戒增减这书上的豫言

18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19 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

20 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21 愿主耶稣的恩惠常与众圣徒同在。阿们!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