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叫使齊了那十二個人﹐給他們能力權柄﹐去制伏一切的鬼﹑並治好疾病。

2 就差遣他們去宣傳上帝的國﹐並且行醫。

3 對他們說:「不要拿甚麼去路上用:不要拿手杖﹐不要拿口袋﹐不要拿餅﹐也不要拿銀子;每一個人(有古卷無『每一個人』)也不要有兩件褂子。

4 你們無論進哪一家﹐要住在那裡﹐也要從那裡再出發。

5 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從那城再出發的時候﹑要從你們腳上把飛塵抖去﹐對他們作抗議。」

6 門徒就出去﹐走遍各村莊﹐各處傳福音治病。

7 分封王希律聽見一切的事﹐心裡就很為難﹐因為有人說是約翰從死人中活了起來﹐

8 有人說是以利亞顯現﹐還有人說是古時候一個神言人復起了。

9 希律卻說﹐「約翰﹑我已經斬首了;這個人呢﹑我聽見他這樣的事的﹑到底是誰?」就想法子要見耶穌。

10 使徒回來﹐將他們所作的一切事向耶穌敘說﹐耶穌就帶他們暗暗退到一座城叫伯賽大。

11 但群眾知道了﹐就跟著他。耶穌歡迎他們﹐對他們講論上帝的國﹐醫治那些需要治療的人。

12 日頭開始快平西了;那十二個人就上前來﹐對耶穌說:「請解散群眾﹐他們好往四圍村莊鄉下去投宿﹐找喫的;因為我們這裡﹑是在荒野地方。」

1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給他們喫。」他們說:「若不去為這群眾民買食物﹐我們就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

14 當時約有五千人。耶穌就對門徒說:「叫他們一排一排地坐下﹐每一排大約有五十個人。」

15 他們就這樣作﹐叫眾人都坐下。

16 耶穌便拿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頌﹐擘開﹐連續地門徒﹐去擺在群眾面前。

17 眾人就喫﹐並且都喫飽了;那剩下來的碎片兒﹑撿起來有十二籃子。

18 耶穌正獨自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他在一起;耶穌就詰問他們說:「群眾說我是誰?」

19 他們回答說:「施洗者約翰;另有人說是以利亞;又另有人說是古時候一個神言人復起了。」

20 耶穌就他們說:「但你們呢﹑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上帝所膏立者基督。」

21 耶穌就警告他們﹐囑咐他們不要將這事告訴人;

22 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從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士手下被棄掉﹐並且被殺﹐第三天就得甦活起來。」

23 耶穌又對眾人說:「人若想要跟著我﹐就當棄絕自己﹐天天拿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24 因為凡想要救自己性命的﹐必失掉性命;凡為我失掉自己性命的﹐必救得真性命。

25 人贏得全世界﹑卻失掉自己或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26 凡以我和我的(有古卷作:我和我的話)為可恥的﹐人子帶著他與父和眾天使的榮耀來臨的時候﹐也不以這人為可恥。

27 我老實告訴你們﹐在此地站著的﹑一定有人在沒有嘗著死以前﹑就可以看見上帝之國的榮耀。」

28 說了這些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

29 正禱告的時候﹑他臉面的樣子完全改變了。他的服裝閃耀得很白。

30 忽有兩個人﹑就是摩西和以利亞﹑跟他一同談話;

31 他們在榮光中出現﹐談論耶穌的去世﹐就是耶穌在耶路撒冷將要成就的事。

32 彼得和跟他在一起的人因眼睛發沉而打瞌睡﹐既清醒了就看見(或譯:卻始終醒著﹐)耶穌的榮光﹑和跟他一同站著的那兩個人。

33 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在這裡真好;容我們搭三座棚吧﹐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不曉得自己在說甚麼。

34 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有一朵雲來蔭蔽著他們;他們正入雲的時候﹑就起了懼怕的心。

35 有聲音從雲中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揀選的;你們要聽他。」

36 那聲音說了話﹑只見耶穌獨在。當那些日子﹑他們閉口不言;所看見的事一樣也沒有傳報給人。

37 第二天﹑他們從山上下來﹐就有一大群人迎見著耶穌。

38 忽有一個人從群眾中呼喊著說:「先生﹐祈求你看看我的兒子﹐因為他是我的獨生子。

39 靈拿住他﹐他就忽然喊叫;靈使他抽瘋流著口沫﹐重重地挫傷他﹐硬不離開他。

40 我求了你的門徒把靈趕出來﹐他門卻不能。」

41 耶穌回答說:「噯﹐沒有信心又乖僻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兒﹑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領你兒子到這裡來吧。」

42 他還在上前來的時候﹐鬼把他摔倒(或譯:鬼撕扭他)﹐使他重重抽瘋。耶穌就斥責那污靈﹐醫治那孩子﹐把他交給他父親。

43 眾人都因上帝的威榮而驚駭。眾人正希奇耶穌所作的一切事﹐耶穌就對他的門徒說:

44 「人子將要被送交在人手裡:你們要把這些話聽進耳中。」

45 他們不明白這話:這話對於他們是被掩蔽著﹑以致他們不能審察出來;他們也怕將這話問他。

46 他們中間起了議論誰為最大。

47 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意念﹐就拉著一個小孩子﹐叫他站在自己旁邊﹐

48 便對他們說:「凡為我名的緣故接待這樣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因為你們中間最小的﹐纔是最大。」

49 約翰應時說:「老師﹐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是和我們一同跟從你的。」

50 耶穌對他說:「別禁止了﹐因為不敵你們的﹑就是助你們。」

51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要到了﹐就硬著頭皮﹑面向耶路撒冷走去﹐

52 又差遣使者在他前面。他們就去﹐進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要為他豫備。

53 那裡的人卻不接待他﹐因為他面向著耶路撒冷走去。

54 他的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阿﹐你願意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有古卷加:像以利亞所作的)麼?」

55 耶穌轉過身來責備他們。(有古卷加:『說你們的靈如何﹑你們並不知道;

56 人子來﹐並不是要滅人的性命﹐乃是要拯救』就往別的村莊去了。

57 他們在路上走的時候﹐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你。」

58 耶穌對他說:「狐狸有洞﹐空中的飛鳥有窩﹐惟獨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59 他又對另一個人說:「你跟從我!」那人說:「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吧。」

60 耶穌對他說:「任憑那些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卻要去﹐遍傳上帝的國。」

61 又另有一個人說:「主阿﹐我要跟從你;但是准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

62 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而直向後看的(有古卷作:那直向後看﹑而手扶著犁的)﹑沒有在上帝國裡能合用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