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既講完了他一切的話給民眾聽﹐就進迦百農。

2 有一個百夫長的僕人正患著病﹐快要死了;這僕人是他所器重的。

3 他聽見耶穌的事﹐就差遣猶太人幾個長老來見耶穌﹐求耶穌去救治他的僕人。

4 他們到了耶穌那裡。就急切地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他很配得起;

5 因為他愛我們民族﹐獨自給我們建造了會堂。」

6 耶穌就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己就差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阿﹐不要麻煩了;你進我舍下﹐我配不起;

7 因此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你只要吩咐一句話﹐讓我的僮僕得醫治就得啦。

8 因為我是受派在權柄之下的人﹐也有兵在我以下。我對這說『去』﹐他就去;對另一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作。」

9 耶穌聽了這些話﹐就希奇他﹐便轉過身來對跟從他的群眾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10 奉差的人回到家裡﹐看見僕人已經康復了。

11 過了不久(有古卷:次日)﹐耶穌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一大群人跟他一同走。

12 將近城門的時候﹐有一個死了的人被人扛出來;是他母親的獨生子;母親又是寡婦;城裡有好大群的人跟著她。

13 主看見她﹐就憐憫她﹐對她說:「別哭了。」

14 就上前去﹐按住抬床;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青年人哪﹐我告訴你﹐起來!」

15 死人就坐起來﹐說起話來了;耶穌便將他交給他母親。

16 敬畏的人抓住了眾人﹐他們就將榮耀歸與上帝說:「大神言人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上帝眷顧他的子民。」

17 於是關於這個傳言就在猶太全境﹑以及全周圍地區﹑散布出去了。

18 約翰的門徒把這一切事報告約翰。

19 約翰便叫了兩個門徒來﹐差去見主說:「你是那將要來的麼?還是我們該期待著別人呢?」

20 那兩個人來見耶穌說:「施洗者約翰差遣我們來見你說﹐『你是那將要來的麼?還是我們該期待著別人呢?』」

21 正當那時辰﹐耶穌剛治好了許多人的疾病﹑災病和邪靈﹐又恩賜許多瞎子得以看見。

22 於是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報告約翰:就是瞎子能看見﹐瘸子能走路﹐患痲瘋屬之病的得潔淨﹐聾子能聽見﹐死人得甦活起來﹐窮人有好消息傳給他們。

23 凡不因我而絆跌的有福了。」

24 約翰的使者走了﹐耶穌就對群眾講論約翰說:「你們出去﹑到野地裡﹐要看甚麼呢?被風搖動的蘆葦麼?

25 你們出去﹐到底要看甚麼呢?披著細軟衣裳的人麼?看哪﹐那穿華麗服裝﹑宴樂度日的﹑是在王宮裡。

26 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呢?神言人麼?是的﹑我告訴你們;還是比神言人大多的呢!

27 這個人就是經上所記到的﹑說:『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他要在你前面準備你的道路。』

28 我告訴你們﹐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比約翰大的;然而在上帝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29 〔眾民和收稅人因受過約翰的洗﹑聽見了這話﹑就承認上帝為義。

30 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因沒受過約翰的洗(29﹐30兩節或譯:眾民和收稅人聽見了這話﹐就承認上帝為義﹐受了約翰的洗。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卻不受約翰的洗)﹑竟自廢棄了上帝的計劃了〕。

31 「這樣﹑我要用甚麼來比擬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甚麼呢?

32 他們就像在市場上的小孩子﹐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也不跳舞;我們向你們哀號﹐你們也不哭泣』。

33 施洗者約翰來了﹐不吃餅﹐也不喝酒﹐你們就說﹐『他有鬼附著』。

34 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你們就說﹐『看哪﹐一個貪喫好酒的人!收稅人和『罪人』的朋友!』

35 但智慧總是從她所有的兒女得證為對的。」

36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喫飯;耶穌就進那法利賽人家裡坐席。

37 有一個女人素常在城裡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便帶了一玉瓶的香膏來﹐

38 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旁哭﹐眼淚濕了耶穌的腳﹐便用自己的頭髮去擦乾﹐又熱切地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39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了﹐就心裡說:「這個人如果是那位神言人﹐總會知道纏著他的是誰﹐是甚麼樣的女人﹐就是個『罪人』哪。」

40 耶穌應時對他說:「西門!我有話要對你說。」他說:「先生﹐請說。」

41 耶穌說:「有一個債主有兩個欠債的;一個欠五百日工錢(『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另一個欠五十日(『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

42 都沒有可償還的﹐債主就把他們兩個都恩免了;那麼﹑他們哪一個要多愛他呢?」

43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耶穌對他說:「你斷得對。」

44 於是轉過身來向著那女人﹐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麼?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她呢﹑卻用眼淚濕了我的腳﹐又用她的頭髮來擦乾。

45 你沒有給我親嘴;她呢﹑卻從我進來了以後﹐就不住地熱切親我的腳。

46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她呢﹑卻用香膏抹我的腳。

47 故此我告訴你﹐她那許多罪都得赦免了﹐因為她多多地愛;但那少得赦免的﹐愛也少。」

48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

49 一同坐席的人就心裡(或譯:彼此)說:「這個人是誰﹐竟然赦罪阿?」

50 耶穌就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了;安心去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