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加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一個安息日﹑耶穌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掐著麥穗﹐用手搓著吃。

2 有幾個法利賽人說:「你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

3 耶穌回答他們說:「大衛〔本人﹑和跟隨他的人〕餓著的時候所作的﹐連這個你們也沒有誦讀過麼?

4 他怎樣進了上帝的殿﹐拿了陳設餅去喫﹐又給跟隨他的人;這餅原不可喫﹐惟獨祭司纔可以喫。」

5 耶穌又對他們說:「人子就是安息日的主。」

6 在另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教訓人。那裡有一個人﹑他右手是枯乾的;

7 經學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著耶穌在安息日要不要治病﹐意思是要尋得把柄來控告他。

8 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一隻枯乾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

9 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或行惡﹐救命或滅命﹐哪一樣是可行的?」

10 就周圍看著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一照作﹐他的手就復了原。

11 他們便滿心狂怒﹐彼此討論﹐該怎樣辦耶穌。

12 當這些日子﹑耶穌出去到上山禱告﹐整夜禱告上帝。

13 到了天亮﹐他就叫他的門徒來;從他們中間揀選了十二個人;也給了這些人一個名稱叫使徒:

14 就是西門﹐他也稱他為彼得﹐還有他的兄弟安得烈﹑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15 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稱為熱心派的人西門﹑

16 以及雅各的兒子猶大﹑和那變做出賣主者﹑加略人猶大。

17 耶穌同他們下來﹐站在平地上;有他的一大班門徒﹑和一大群人民﹑屬於全猶太和耶路撒冷跟推羅西頓沿海一帶的﹑都來要聽他﹐要得醫治他們的疾病。

18 還有被污靈纏磨的﹑也得了治好。

19 全群的人都想法子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耶穌身上發出﹐來醫治眾人。

20 耶穌舉目看他的門徒﹐就說;「貧窮的人有福阿!因為上帝的國是你們的。

21 現今饑餓的人有福阿!因為你們必得飽足。現今哭泣的人有福阿!因為你們必喜笑。

22 人恨惡你們﹐隔絕你們﹐辱罵(或譯:辱罵你們)並革除你們的名﹑認為是惡﹐為了人子的緣故﹑你們是有福的。

23 當那日子﹑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看﹐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大的;因為他們的祖宗對神言人們也這樣行。

24 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阿!因為你們己經收到了你們的安慰。

25 你們現今飽足的人有禍阿!因為你們必饑餓。現今喜笑的人有禍阿!因為你們必哀慟哭泣。

26 眾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有禍阿!因為他們的祖宗對假的神言人也這樣行。

27 「對你們一般聽的人﹑我也說:要愛你們的仇敵﹐好待那恨惡你們的;

28 要給咒詛你們的祝福﹐為誣衊你們的禱告。

29 有人打你這邊的嘴巴﹐連那邊也要給他打;有人把你的外衣拿走﹐連裡衣也不要攔阻他拿。

30 凡求你的﹐要給他;人把你的東西拿走﹐別再討回來了。

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他們。

32 「你們若愛那些愛你們的﹐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愛那些愛他們的呀。

33 你們若善待那些善待你們的﹐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這樣行阿。

34 你們若借錢給人﹐指望能從他們收還﹐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借錢給『罪人』要收回相等的呀。

35 不﹐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善待他們;要借給他們﹐絕不期望甚麼(或譯:總不絕望)﹐那麼你們的賞報就大了﹐你們就做了至高者的兒子了;因為他待忘恩負義和邪惡的人都有慈惠。

36 你們要有憐憫的心﹐正像你們的父有憐憫的心一樣。

37 「別論斷了﹐就決不受論斷;別定人的罪了﹐就決不受定罪;要釋放﹐你們就會得釋放;

38 要給予﹐就必有給予你們的﹐必用好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衣兜裡給你們。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來量﹑也必有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的。」

39 耶穌也對他們講一個比喻說:「瞎子哪能給瞎子領路呢?兩個人不是都要掉在坑裡麼?

40 學生並不高過先生;但凡受訓完成的就會像先生一樣。

41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木屑﹐卻不察看你自己眼中的梁木呢?

42 你自己既看不見你眼中的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弟兄﹐容我去掉你眼中的木屑』呢?假冒為善的人哪﹐先從你眼中去掉梁木吧﹐然後你纔能看清楚﹑可以去掉你弟兄眼中的木屑。

43 「沒有好樹結壞果子的﹐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的。

44 每一棵樹都是由自己的果子而被認識的。人不是由荊棘裡去收取無花果﹐也不是由草刺裡去收採葡萄。

45 善人由心裡的善之庫房裡拿出善來;惡人由邪惡之庫房裡拿出邪惡來;因為是由於心裡所充溢的﹐他的口就說出來。

46 「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阿﹐主阿』﹐而不實行我所說的話呢?

47 凡來找我﹐聽我的話而實行的﹐我要指示你們﹑他像甚麼。

48 他像一個人建造房子﹐開掘深挖﹐立好了根基在磐石上。到鬧大水的時候﹐河流衝著那房子﹐也不能搖動它﹐因為它建造得好。

49 但那聽而不實行的﹑就像一個人建造房子在平常地上﹐沒有根基;河流一衝著它﹐它立刻倒塌;那房子的崩壞就大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