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永恆主希伯來人的上帝這麼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事奉我。

2 你若不肯讓他們走﹐仍舊強留著他們﹐

3 你就看吧﹐永恆主的手必加在你田間的牲畜身上﹐加在馬﹑驢﹑駱駝﹑牛群﹑羊群身上﹐帶來極重的瘟疫。

4 但是永恆主必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以色列人的﹑一隻也不死。』」

5 永恆主就定了一個日期﹐說:「明天永恆主必在此地行這事。」

6 第二天永恆主就行這事:埃及的牲畜都死了;屬以色列人的牲畜﹑一隻也沒有死。

7 法老打發人去看;果然看見屬以色列人的牲畜﹑連一隻也沒有死。法老的心還是固執﹐不讓人民走。

8 永恆主對摩西亞倫說:「你們要取幾捧燒窯的灰﹐讓摩西在法老眼前向天撒去。

9 這灰就會在埃及全地變為飛塵;在埃及全地﹑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就會成了起泡帶膿的瘡。」

10 摩西亞倫取了燒窯的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把灰向天撒去﹐灰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成了帶膿起泡的瘡。

11 術士們因生瘡的緣故在摩西面前都站不住﹐因為術士們身上和一切埃及人身上都生著瘡。

12 但永恆主使法老的心硬強﹐不聽摩西亞倫﹐正如永恆主對摩西所說的。

13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清早起來﹐進見法老﹐對他說:『永恆主希伯來人的上帝這麼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事奉我。

14 因為這一次我必打發我的一切疫症來擊打你本身(原文:你的心)﹐和你的臣僕跟人民﹐叫你知道在全地上沒有神像我一樣。

15 如今我儘可以伸手用瘟疫擊打你和你的人民﹐你就從這地被抹除了。

16 然而我還讓你存立﹐正為的是要向你彰顯我的大能力﹐並傳揚我的名於全地。

17 你還向我的人民傲慢﹐不讓他們走麼?

18 看吧﹐明天大約這時候﹐我必下極重的冰雹﹐在埃及﹑自從建國的日子到如今﹐未曾有過這樣的冰雹的。

19 現在你要打發人﹑將你的牲畜﹑和你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趕到安穩的地方;凡在田間不聚集在家裡的﹐無論是人是牲口﹐冰雹必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死。』」

20 法老的臣僕中有懼怕永恆主這話的﹐便叫奴僕和牲畜躲進家來。

21 但那不把永恆主這話放在心上的﹑就將奴僕和牲畜留在田地裡。

22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向天伸手﹐使冰雹下在埃及全地﹑在人身上﹐在牲口身上﹐跟埃及地田間各樣的菜蔬上。」

23 摩西向天伸手杖﹐永恆主就打雷下冰雹;有火閃到地上:永恆主下冰雹在埃及地。

24 那時有冰雹;有火在冰雹中不斷地閃爍﹐極為厲害;自從成了國以來﹑在埃及全地﹑未曾有過這樣的。

25 在埃及全地﹐冰雹擊打了田間所有的人和牲口:冰雹又擊打了田間一切的菜蔬﹐又打壞了田間一切的樹木。

26 惟獨在歌珊地﹑以色列人那裡﹑沒有冰雹。

27 於是法老打發人把摩西亞倫召了來﹐對他們說:「這一次我是犯了罪了:永恆主無不是;我和我的人民都不對。

28 這雷轟和冰雹已經彀了:懇求永恆主吧!我就讓你們走﹐不再叫你們住在這裡。」

29 摩西對法老說:「我一出城﹐就要伸開雙手向永恆主禱告:雷就必停止﹐不再有冰雹﹐好叫你知道大地是屬於永恆主的。

30 至於你和你的臣僕﹐我知道你們在永恆主上帝面前﹑還沒有畏懼的心。」

31 〔那時麻和大麥被擊打﹐因為大麥已經吐穗﹐麻也開了花。

32 只是小麥和粗麥沒有被擊打﹐因為還沒有長成。〕

33 摩西離開法老﹑出了城﹐伸開雙手向永恆主禱告﹐雷(同詞:聲音)和冰雹就停止﹐雨也不再傾倒在地上了。

34 法老見雨跟冰雹和雷(同詞:聲音)都停止了﹐就越發犯罪﹐心又固執﹐他和他的臣僕都這樣固執。

35 法老的心硬強﹐不讓以色列人走﹐正如永恆主藉著摩西所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