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正在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他把羊群領到曠野的西邊﹐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

2 永恆主的使者從刺叢中火燄裡向他顯現。摩西一看﹐只見刺叢在火中燒著﹐而刺叢竟沒有被燒燬!

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為甚麼這刺叢沒有燒掉。」

4 永恆主上帝見摩西過來要看﹐上帝從刺叢中呼叫他說:「摩西﹐摩西」;摩西說:「我在這裡呢。」

5 永恆主說:「不可走近這裡來;要把你腳上的鞋脫下﹐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

6 又說:「我是你父的上帝﹐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摩西掩著面﹐因為怕望著上帝。

7 永恆主說:「我的人民在埃及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在督工之下所發的哀叫聲﹑我也聽見了;他們的苦痛﹑我是知道的。

8 我下來﹑是要援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那地﹐上美好寬闊之地﹐流奶與蜜之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9 現在你看﹐以色列人的哀叫聲已經到達了我了;埃及人怎樣壓迫他們﹑我也看見了。

10 現在你去;我差遣你去見法老﹐使你將我的民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11 摩西對上帝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12 上帝說:「我一定和你同在:你將人民從埃及領出來以後﹐你們要在這山上事奉上帝:這就給你做憑證是我差遣了你。」

13 摩西對上帝說:「看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上帝差遣了我來找你們』﹐他們會問我說:『他的名有甚麼意義?』我要對他們怎麼說呢?」

14 上帝對摩西說:「我是永恆主耶和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麼說:『永恆主耶和華差遣了我來找你們。』」

15 上帝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麼說:『永恆主耶和華你們祖宗的上帝﹑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差遣了我來找你們;這就是我的名到永遠;這是我的稱號﹑代代無窮。』

16 你去聚集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永恆主﹑你們祖宗的上帝﹑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向我顯現﹐說:「我實在鑒察了你們;你們在埃及怎樣受虐待﹑我都鑒察了。

17 我曾經說:我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上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流奶與蜜之地。」』

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永恆主﹑希伯來人的上帝踫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去﹐好獻祭給永恆主我們的上帝。』

19 我也知道﹑若不是用大力的手﹐埃及王是不給你們去的。

20 故此我要伸手﹐用我一切的奇妙的作為﹐就是我在埃及中所要行的﹐去擊打埃及﹐然後他纔會讓你們走。

21 我必使這人民得到埃及人的好感﹐叫你們去的時候﹑不至於空手而去。

22 婦女必須向她的鄰居和在她家寄居的女人要銀器﹑金器﹑和衣裳﹐給你們的兒女穿戴;這樣﹐你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掠奪走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