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的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聽見上帝為摩西和上帝自己的人民以色列所行的一切事﹐就是永恆主怎樣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的事;

2 這位摩西的岳父葉忒羅便帶著摩西的妻子西坡拉來﹐就是摩西曾經打發她回去的;

3 葉氏又帶著西坡拉的兩個兒子﹐一個名叫革舜﹐因為摩西說:「我在外人之地做了寄居的」;

4 一個名叫以利以謝﹐因為他說:「我父親的上帝是幫助我的﹐他援救了我脫離法老的刀」。

5 摩西的岳父葉忒羅和摩西的妻子跟兩個兒子﹑來到上帝的山﹑就是摩西在曠野紮營的地方﹑要見摩西。

6 有人對摩西說:「看哪﹐你岳父葉忒羅來找你呢;他和你妻子﹑跟兩個兒子和她一齊來的。」

7 摩西出來迎接他的岳父﹐向他下拜﹐和他親嘴﹐彼此問安﹐然後進了帳棚。

8 摩西將永恆主為以色列的緣故向法老和埃及人所行的一切事﹑以及路上所遭遇的一切艱難﹑和永恆主怎樣援救他們﹑都向他岳父敘說。

9 葉忒羅因永恆主怎樣以各樣慈恩待以色列人﹐怎樣援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就歡喜快樂。

10 葉忒羅說:「永恆主是當受祝頌的:他援救了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和法老的手﹐

11 如今我知道永恆主至大﹑超乎萬神之上﹐因為當埃及人以狂傲待人民的時候﹐他將眾民從埃及人手下援救出來。

12 摩西的岳父葉忒羅把燔祭和幾樣祭物獻與上帝;亞倫和以色列眾長老都來﹐跟摩西的岳父在上帝面前喫飯。

13 第二天﹑摩西坐著審判人民﹐人民從早到晚都站在摩西左右。

14 摩西的岳父看見他向人民所作的一切事﹐就說:「你向人民這樣作﹑怎樣行呢?你為甚麼獨自坐著﹐而人民卻從早到晚都在你左右立著呢?」

15 摩西對他的岳父說:「因為人民來找我求問上帝呀。

16 他們有案件的時候﹐就來找我﹐我便在他們兩造之間施行判斷﹐使他們知道上帝的律例和法度。」

17 摩西的岳父對他說:「你這樣作不好。

18 你和這跟你在一起的人民一定會疲乏頹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作不了。

19 如今你要聽我的話;我給你出個主意;願上帝和你同在;你要代表人民到上帝面前﹐將案件呈報上帝;

20 將律例和法度開導他們﹐讓他們知道所應當走的路﹑應當作的事。

21 你並且要從眾民之間物色有才德敬畏上帝的人﹑可信可靠﹑恨惡不義之財的人﹐設立他們為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去管理眾民;

22 叫他們隨時審判人民;所有大的案件﹑他們要呈到這裡來﹐所有小的案件﹑他們可以自己判斷:這樣﹐你就輕省些﹐他們也可以和你一同擔當。

23 你若這樣行﹐上帝也這樣吩咐你﹐你就能站得住﹐這眾民也就能夠安安然然回到他們的地方去。」

24 於是摩西聽從他岳父的話﹐都照他岳父所說的去行。

25 摩西從全以色列人眾人中揀選了有才德的人﹐讓他們做人民的首領﹐做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

26 他們隨時審判人民;有困難的案件﹐就呈到摩西那裡;所有小案件﹑他們自己去判斷。

27 摩西送他岳父起身﹐他岳父就往本地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