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全會眾﹑照永恆主所吩咐的一站一站地﹑從汛的曠野往前行;他們在利非訂紮營﹐人民沒有水喝。

2 人民就和摩西吵鬧﹐說:「給我們水喝吧。」摩西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和我吵鬧?為甚麼試探永恆主呢?」

3 人民在那裡渴得要水喝﹐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這個人為甚麼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要使我們和兒女跟牲畜都渴死呢?」

4 摩西向永恆主哀叫說:「我要怎樣對付這人民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了。」

5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為首在人民前頭走過去﹐帶著以色列幾個長老和你一同去;手裡要拿著你先前擊打河水的手杖而去。

6 看吧﹐我必站在你前面﹐在何烈磐石那裡;你要擊打磐石﹐就有水從磐石裡出來﹐讓人民喝。」摩西就在以色列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7 他給那地方起名叫瑪撒(即『試探』的意義)﹐又叫米利巴(即『吵鬧』的意義)﹐因為以色列人在吵鬧﹐又因為他們試探永恆主說:「永恆主是不是真地在我們中間呢?」

8 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同以色列人交戰。

9 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人﹑出去和亞瑪力人交戰;明天我要站在山岡上﹐手裡拿著上帝的手杖。」

10 於是約書亞照摩西對他所說的去行﹐和亞瑪力人交戰;摩西﹑亞倫跟戶珥都上了山岡。

11 儘摩西將手舉起的時候﹐以色列人就得勝;儘他讓手歇息的時候﹐亞瑪力人就得勝。

12 但摩西的兩手一發沉﹐他們就拿石頭﹑放在他下面﹑讓他坐在那上頭;亞倫跟戶珥扶著摩西的兩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摩西的兩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13 約書亞用刀砍倒了亞瑪力和他的人民。

14 永恆主對摩西說:「我要將亞瑪力這名號從天下全塗抹掉:你要將這話寫在卷冊上做備忘錄﹐又念給約書亞聽。」

15 摩西築了一座祭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即『永恆主是我的旌旗』的意義)﹐

16 說:「我舉手指著永恆主的寶座來起誓:永恆主必世世代代跟亞瑪力人爭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