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不可散佈虛謊的傳聞﹐也不可跟惡人連手去作強暖暴事的見證。

2 不可隨眾行壞事;不可在爭訟的事上隨眾偏行﹐作證屈枉正直;

3 也不可在爭訟的事上偏護貧寒人。

4 「若遇見你仇敵的牛或驢走迷了路﹐你總要牽回來給他。

5 若看見恨你的人的驢伏在重馱之下﹐你休要放棄牠;總要和驢主一同幫助牠。

6 「不可在你的窮人的爭訟上屈枉正直。

7 要遠離虛假的事;不可殺無辜和正義的人﹐因為我必不以惡人為無罪(原文:義)。

8 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使明眼人變瞎﹐又能顛倒義人的案件。

9 「不可壓迫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做過寄居的﹐你們知道寄居者的心理。

10 「六年你要種地﹐收集它的出產;

11 第七年你卻要讓地歇息﹐放它自生﹐好使你民間的窮人有喫的;他們餘剩的﹑田野的走獸可以喫。你的葡萄園橄欖園﹑你也要這樣辦理。

12 「六日要作你的工;第七日要休息﹐好使你的牛和驢得以歇息﹐你使女的兒子和寄居的也得以舒暢舒暢。

13 「凡我對你們說的﹑你們都要謹守;別的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從你口中說給人聽。

14 「一年三次﹑你要過節來拜我。

15 除酵之節你務要守﹐要照我所吩咐你的﹐喫無酵餅七天﹐要在亞筆月內的制定節期喫;因為你是在這個月出埃及的。誰也不可空手朝見我。

16 你要守收割之節﹐獻你勞作的初熟物﹐就是你在田地裡所播種的。你要守收集之節﹐就是在快要出年﹑你從田地裡收集你的農作物的時候。

17 一年三次﹑你所有的男丁都要朝見主永恆主。

18 「你不可將我的祭牲的血跟有酵的餅一同祭獻;也不可留我的節期上祭牲的脂肪過夜到早晨。

19 「要把你地裡上好的初熟物送到永恆主你的上帝的殿。「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子去煮山羊羔。

20 「看哪﹐我差遣一個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豫備的地方去。

21 你們在他面前要謹慎﹐聽從他的話﹐不可悖逆他;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因為他是奉我的名的。

22 「但你若真地聽從他的話﹐遵行我一切所說的﹐我就要做你仇敵的仇敵﹐做擾害你者的敵人。

23 「我的使者必在你前面走﹐領你到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迦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那裡去;我必將他們抹掉。

24 他們的神你不可敬拜﹐不可事奉﹐也不可按他們行為的樣子行﹐卻要把神像盡行翻毀﹐一概打碎他們的崇拜柱子。

25 你們要事奉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就要賜福與你的糧食和你的水﹐也必叫疾病離開你們中間。

26 你境內必沒有掉胎的和不能生育的;我必使你歲數滿足。

27 我必施展我的威風做你的前驅;凡你所到的地方﹑我必使那裡的眾民都潰亂;使你一切的仇敵都轉背而逃。

28 我必打發大黃蜂在你前面﹐把希未人﹑迦南人﹑赫人﹑都從你們面前趕出去。

29 我不在一年之內就把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恐怕這地荒涼﹐野地的獸多起來來害你。

30 我是要漸漸地把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等到你孳生繁衍﹑承受那地為產業之時為止。

31 我必定你的境界﹐從蘆葦海直到非利士海﹐從曠野直到大河(即:幼發拉底河)。我必將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使你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

32 不可跟他們和他們的神立約。

33 別讓他們住在你的地上﹐恐怕他們使你犯罪敵擋我;你若事奉他們的神﹐這就會餌誘你入於網羅。」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