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上來見永恆主﹐你和亞倫﹑拿答﹑亞比戶﹑跟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來﹐遠遠地敬拜。

2 惟獨摩西可以挨近永恆主﹐其他的都不可挨近;人民也不可和他一同上來。

3 摩西來到﹐將永恆主的一切話﹑一切典章﹑都向人民敘說;眾民都齊聲答應說:「永恆主所說的話﹑我們都要遵行。」

4 摩西將永恆主的一切話都寫上﹐清早起來﹐在山下築了一座祭壇﹐按以色列的十二族派立十二根聖柱。

5 又打發以色列人中的青年人去獻上燔祭﹐並向永恆主獻公牛為平安祭。

6 摩西把一半的血放在盆裡﹐一半的血潑在祭壇上。

7 又將約書念給人民聽;眾民說:「凡永恆主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

8 摩西將血潑在人民身上說:「看哪﹐這是盟約的血:這約是永恆主依據這一切話跟你們立的。」

9 摩西上了山﹐亞倫﹑拿答﹑亞比戶﹑跟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也都上去。

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上帝;上帝腳下彷彿是藍寶石的精巧細工﹐簡直像上天本境那麼淨朗。

11 他伸手責罰以色列人中貴顯的人;他們儘管瞻仰上帝﹐又喫又喝。

12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上到我這裡來﹑到這山上;要繼續在這裡;我要將石版﹑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讓你指教眾民。」

13 於是摩西和他的助手約書亞起來﹐摩西就上了上帝的山。

14 摩西對長老說:「你們停留在這裡等著我們﹐直到我們再回到你們過裡來。看哪﹐這兒有亞倫跟戶珥同你們在一起;誰有案件﹐都可以找他們去。」

15 摩西上山﹐有雲彩把山遮蓋著。

16 永恆主的榮耀停於西乃山﹐那雲彩把山遮蓋了六天;第七天永恆主從雲中呼召摩西。

17 永恆主之榮耀的形狀﹑在以色列人眼前﹑就像燒燬東西的火在山頂上。

18 摩西進入雲中上了山;摩西在山上四十晝又四十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