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比撒列﹑亞何利亞伯﹑和每一個有匠心之才的人﹑永恆主賜技能聰明給他﹑使他知道怎樣作聖所使用之東西的工程的﹑都要照永恆主一切所吩咐的來作工。」

2 摩西將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召了來﹐也把每一個有匠心之才的人﹑永恆主賜給他心裡有技能的﹑每一個人心裡起意﹑要走近來到這工程上作工的﹑都召了來。

3 他們從摩西面收前取了以色列人所帶來的一切提獻物﹑可以用來作聖所的工程的。眾民天天早晨還把自願獻的禮物帶來給摩西﹐

4 以致那些作聖所各樣工作的﹑一切有才能的﹑人人都放下自己所作的工﹐

5 來告訴摩西說:「人民所帶來的太多﹑比永恆主吩咐作的工程所需要使用的﹑足而有餘。」

6 於是摩西發命令﹐人就將布告傳播在全營中﹑說:「無論男女都不必再為聖而提獻甚麼。」人民這纔被攔住﹑不再帶來。

7 所有的工料彀作一切的工程﹑而且有餘。

8 在作這工程的人中間﹑凡有匠心之才的;就用十幅幔子作帳幕;這些幔子是比撒列用撚的麻絲﹑和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巧設圖案的作法製成的基路伯來作的。

9 每一幅幔子長二十八肘﹐每一幅幔子寬四肘:所有的幔子都是一樣的尺寸。

10 他使五幅幔子一一相連﹐另五幅幔子也一一相連。

11 在一組相連的幔子末一幅邊兒上﹑他作了藍紫色的鈕扣;在另一組相連的幔子儘末一幅邊兒上﹑他也照樣地作。

12 在一幅相連的幔子上他作了五十個鈕扣;在另一幅相連的幔子邊兒上他也作了五十個鈕扣:鈕扣都一一相對。

13 他又作五十個金鉤﹐用鉤使幔子一一相連﹐帳幕就成了一整個。

14 他用山羊毛作幔子﹐作為帳幕上的罩棚;作十一幅幔子。

15 每一幅幔子長三十肘﹐每一幅幔子寬四肘:十一幅幔子都是一樣的尺寸。

16 他把五幅幔子連在一起﹐又把六幅幔子連在一起。

17 在一組相連的幔子儘末一幅邊兒上﹑作他了五十個鈕扣;在另一組相連的幔子末一幅邊兒上﹑他也作了五十個鈕扣。

18 他又作五十個銅鉤﹐讓罩棚相連﹑成為一整個。

19 他用染紅的公羊皮作了罩棚的遮蓋﹐又用塔哈示皮作遮蓋放在上面。

20 他用皂莢木作帳幕的框子站立著。

21 每一個框子長十肘﹐每一個框子寬一肘半。

22 每一個框子有兩個榫一一銜接;帳幕所有的框子他都這樣作。

23 他給帳幕作框子:給南邊﹑即向南那方面作二十個框子。

24 又作四十個帶卯的銀座在這二十個框子底下;一個框子底下有兩個卯來接它的兩個榫;另一個框子底下也有兩個卯來接它的兩個榫。

25 帳幕的第二邊﹑就是北面﹑他也作了二十個框子﹐

26 和四十個帶卯的銀座:一個框子底下有兩個卯﹐另一個框子底下也有兩個卯。

27 他給帳幕的後部﹑就是西面﹑作了六個框子。

28 給在後部帳幕的拐角﹑作了兩個框子。

29 在下頭它們是雙的﹐但是這一雙卻要跟上頭跟第一個環合成一個:兩副他都這樣作﹑來做兩個拐角。

30 所以有八個框子和十六個帶卯的銀座;每一個框子底下都是兩個卯兩個卯的。

31 他作了皂莢木的橫木:帳幕一邊的框子有五根;

32 帳幕另一邊的框子有五根橫木;帳幕向西的﹑即後部的框子﹑有五根橫木。

33 他使中橫木在框子中段從這一頭橫串到那一頭。

34 他把框子包金﹐也將它們的環作金的﹑來做穿橫木的所在;並把它們的橫木也包上金。

35 他拿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和撚的麻絲作帷帳﹐以巧設圖案的作法製成的基路伯來作。

36 他給帷帳作四根包金的皂莢木柱子﹐柱子上有金鉤;他又給柱子鑄造四個帶卯的銀座。

37 給帳棚出入處作個簾子﹐拿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和撚的麻絲﹑用刺繡的方法來作;

38 又作它的五根柱子和柱子上的鉤子。他把柱頂和箍子都包上金﹐但那五個帶卯的座卻是銅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