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叫他們拿提獻物給我;凡心裡自願的人﹐你們就可以把提獻物收取下來歸我。

3 你們從他們所要收取的提獻物是以下這些東西:金﹑銀﹑銅﹑

4 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麻絲﹑山羊毛﹑

5 染紅的公羊皮﹑塔哈示皮﹑皂莢木﹑

6 點燈的油﹑以及作膏油和香的香料﹑

7 條紋瑪瑙﹑和鑲嵌的寶石﹑可以在聖裲襠和胸牌上用的。

8 他們要給我造個聖所﹐好讓我在他們中間居住。

9 關於帳幕的模型和一切器具的模型﹐我怎樣指示你﹑你們都要怎樣製造。

10 「你(或譯:他們)要用皂莢木作個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

11 你要用淨金包它﹐內外都要包;在它上頭四要作上金牙邊。

12 你要鑄造四個金環﹐安在櫃的四腳上﹐這一旁面兩個環﹐那一旁面兩個環。

13 要用皂莢木作兩根杠﹐用金包它。

14 要把杠穿在櫃旁面的環內﹐好用杠抬櫃。

15 杠要常在櫃的環內﹐不可抽出來。

16 要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

17 要用淨金作除罪蓋﹐長二肘半﹐寬一肘半。

18 要用金子作兩個基路伯﹐用錘(或譯:車)的法子來作﹐在除罪蓋的兩頭。

19 這頭作個基路伯﹐那頭作個基路伯﹐兩個基路伯要和除罪蓋相連地製造﹑在蓋的兩頭。

20 兩個基路伯要高張著翅膀﹐用它們的翅膀遮掩著除罪蓋;基路伯的臉要彼此相對;它們的臉要朝著除罪蓋。

21 你要將除罪蓋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證言法版放在櫃裡。

22 我要在那裡和你相會﹐也要從除罪蓋的上邊﹑從法櫃上兩基路伯之間﹑將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和你講說。

23 「你要用皂莢木作一張桌子:長二肘﹑寬一肘﹑高一肘半。

24 要用淨金包它﹐四圍要給它作上金的邊。

25 要給桌子的四圍作一手掌寬的邊緣;邊緣四圍要作上金牙邊。

26 你要給桌子作四個金環﹐將環安在四角上﹐就是在桌子的四腳上。

27 環子要挨近邊緣﹐做穿杠的所在﹑來抬桌子。

28 你要用皂莢木作兩根杠﹐用金包它;桌子是要用杠來抬的。

29 要作桌子上的盤子﹑碟子﹑跟奠酒的爵和大盃﹐都要用淨金來作。

30 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不斷地擺著神前餅。」

31 「你要用淨金作一個燈臺;那燈臺是要用錘(或譯:車)的法子作的;它的座和榦﹑跟杯﹑球﹑花﹑都要接連在一塊。

32 燈臺的兩邊要杈出六個枝子:一邊三個燈臺枝子﹐另一邊三個燈臺枝子。

33 這這邊的每一枝上有三個杯﹑作像杏花的樣子﹐有球有花;在那邊的每一枝上也有三個杯﹑作像杏花的樣子﹐有球有花: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這樣。

34 燈臺上有四個杯﹑作像杏花的樣子﹐有球有花。

35 兩個枝子的下面有球和它相連;又兩個枝子的下面有球和它相連;又兩個枝子的下面有球和它相連: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這樣。

36 它們的球和枝子要連在一塊﹐都是一塊淨金錘出來的。

37 你要作燈臺的七個燈盞;這樣燈盞要掛上(或譯:點上)﹐使它照亮對面的地方。

38 燈臺的蠟剪和蠟花盤是要淨金的。

39 作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一擔淨金(或譯:一他蘭得)。

40 你要謹慎﹐照在山上指示你的模型去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