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將亞倫和他兒子們分別為聖﹐使他們作祭司來事奉我﹐在他們身上所要作的就是以下這些事:取一隻牛﹑是小公牛﹑兩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

2 取無酵餅﹑合油調和的無酵哈拉餅﹑跟抹上油的無酵薄餅:都要用細麥麵來作。

3 你要把這些餅裝在一個筐子裡﹐用筐子帶來獻﹐也把公牛和兩隻公綿羊一併牽來。

4 要把亞倫和他兒子們帶到會棚出入處﹐用水給他們洗。

5 要拿衣服﹑將內袍﹑聖裲襠之下的外袍﹑聖裲襠和胸牌﹑給亞倫穿戴上﹐又將聖裲襠上巧設圖案織成的帶子給他束上。

6 要將禮冠給戴在他頭上﹐將聖冠加在禮冠上。

7 然後把膏油澆在他頭上﹑膏立他。

8 這時你就把他兒子們帶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9 給亞倫和他兒子們束上長腰帶﹐給他們包上裹頭巾﹐他們就憑著永遠的條例﹑得祭司的職任:你要這樣授與聖職給亞倫和他兒子們。

10 「你要把那公牛牽到會棚前來獻;亞倫和他兒子們要按手在那公牛頭上。

11 你要在永恆主面前﹑在會棚出入處宰這公牛﹐

12 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抹在祭壇的四角上﹐把所有的血倒在祭壇腳那裡。

13 你要把一切蓋臟腑的脂肪﹑肝上附屬物﹑和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肪﹑都燻在祭壇上。

14 至於公牛的肉﹑皮﹑和糞﹑你卻要在營外用火去燒:這是解罪祭。

15 「你要把一隻公綿羊牽來;亞倫和他兒子們要按手在這公綿羊頭上。

16 你要宰這公綿羊﹐把血潑在祭壇的四圍。

17 將公綿羊切成塊子﹐把臟腑和腿洗洗﹐放在切塊和頭的上面。

18 要將整個的公綿羊燻在祭壇上:這是給永恆主的燔祭﹐是怡神的香氣﹑獻與永恆主的火祭。

19 「你要將第二隻公綿羊牽來;亞倫和他兒子們要按手在那公綿羊頭上。

20 你要宰這公綿羊﹐取點兒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他兒子們的右耳垂上﹐抹在他們右手的大拇指上﹑和他們右腳的大拇趾上﹐並要把血潑在祭壇的四圍。

21 你要取祭壇上的一點兒血﹐也取點兒膏油﹐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跟他兒子們和他兒子們的衣服上﹑都一齊彈;他和他的衣服就分別為聖﹐他的兒子們和他兒子們的衣服也就和他一齊分別為聖。

22 「你要取這公綿羊的脂肪和肥尾巴﹑跟蓋臟腑的脂肪和肝上附屬物﹑跟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肪﹑以及右腿:這是授與聖職所獻的公綿羊;

23 也要從永恆主面前裝無酵餅的筐子裡取一個餅﹐一個調油的哈拉餅﹑和一個薄餅;

24 把這一切都放在亞倫的手掌中﹑和他兒子們的手掌中﹑做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

25 然後你就從他們手中接過來﹐把這東西燻在祭壇上燔祭品上面﹐做怡神的香氣在永恆主面前:這是獻與永恆主的火祭。

26 「你要取亞倫承受聖職所獻的公綿羊的胸﹑做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這是你的分兒。

27 那搖獻過的胸﹑和提獻過的腿﹑就是承受聖職所獻的公綿羊被搖獻過被提獻過的部分﹑屬於亞倫和他兒子們的﹐你要把這些分別為聖。

28 這要做亞倫和他子孫從以色列人中永遠應得的分額﹐因為是被提獻出來的﹐它要從以色列人中的平安祭上被提獻出來﹐作為奉獻給永恆主的提獻物。

29 「亞倫的聖衣要傳給他後代的子孫﹐要穿著來受膏﹐要穿著來承受聖職。

30 他的子孫接替他做祭司的﹑進會棚在聖所供職的時候﹑要穿著七天。

31 「你要拿承受聖職所獻的公綿羊﹑把牠的肉煮在聖的地方。

32 亞倫和他兒子們要在會棚出入處喫這公綿羊的肉和筐子裡的餅。

33 他們要喫那些用來除罪的物品﹐來承受聖職﹐使他們分別為聖;但是非祭司的平常人卻不可喫﹐因為這些物品是聖物。

34 承受聖職所獻的肉或餅﹑若有一點留到早晨﹐所留下來的要用火燒﹐不可喫﹐因為是聖物。

35 「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事﹑你要向亞倫和他兒子們行;給他們授與聖職要舉行七天。

36 你每天要獻一隻公牛為解罪祭來除罪。你給祭壇除罪染的時候﹑也要給祭壇獻解罪祭;要用膏膏祭壇﹐把它分別為聖。

37 你要給祭壇行除罪染的禮七天﹐把它分別為聖﹐祭壇就成為至聖的;凡觸著祭壇的都會成為聖的。」

38 「以下就是你所要獻在祭壇上的:每天兩隻一歲以內的綿羊羔﹑不斷地獻上。

39 一隻綿羊羔你要在早晨獻上﹐另一隻綿羊羔你要在傍晚時分獻上。

40 你要將一伊法的十分之一的細麵﹑用搗成的油一欣的四分之一調和的﹑跟這一隻綿羊羔一同獻上;也要用酒一欣的四分之一作為奠祭。

41 那另一隻綿羊羔要在傍晚時分獻上﹐按早晨的素祭和它的奠祭禮一樣辦理﹐做怡神的香氣﹑獻與永恆主的火祭。

42 這要做你們世世代代不斷的燔祭﹑獻在永恆主面前﹑會棚的出入處﹑因為在那裡我要和你們相會﹑在那裡我要對你們說話。

43 在那裡我要和以色列人相會﹐那裡就會因我的榮耀而成為聖的。

44 我要把會棚和祭壇分別為聖﹐也要把亞倫和他的兒子們分別為聖﹑作祭司來事奉我。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做他們的上帝;

46 他們就知道我永恆主乃是他們的上帝﹐是那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好住在他們中間的:我﹑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