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招集了以色列人全會眾﹐對他們說:「以下這些事乃是永恆主所吩咐你們行的。

2 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你們卻要守為聖日﹐做歸永恆主完全歇工的安息日;凡在這日作工的﹑必須被處死。

3 當安息日﹑在你們的一切住所﹑你們都不可生火。」

4 摩西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以下這事乃是永恆主所吩咐的話。

5 要從你們中間收取提獻物﹑給永恆主;凡心裡自願的人﹐要把準備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拿來:就是金﹑銀﹑銅﹑

6 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麻絲﹑山羊毛﹑

7 染紅的公羊皮﹑塔哈示皮﹑皂莢木﹑

8 點燈的油﹑以及作膏油和香的香料﹑

9 條紋瑪瑙﹑和鑲嵌的寶石﹑可以在聖裲襠和胸牌上用的。

10 「你們中間凡心裡有技能的都要來﹑作永恆主一切所吩咐的:

11 就是帳幕﹑帳幕的罩棚﹑帳幕的蓋﹑鉤子﹑框子﹑橫木﹑柱子﹑帶卯的座﹑

12 櫃﹑和它的杠﹑除罪蓋﹑和遮掩至聖所的帷帳﹑

13 桌子﹑和它的杠﹑跟它的一切器具﹑並神前餅﹑

14 燈火臺﹑和它的器具﹑燈盞﹑和燈火的油﹑

15 香壇﹑和它的杠﹑膏油﹑和芬芳的香﹑跟帳幕出入處的簾子﹑

16 燔祭壇﹑和它的銅格子﹑它的杠﹑和它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17 院子的帷子﹑和帷子的柱子及帶卯的座﹑和院子的門簾﹑

18 帳幕的橛子﹑和院子的橛子﹑跟它們的繩子﹑

19 編褶的衣服﹑在聖所供職用的﹑祭司亞倫的聖衣﹑和他兒子們供祭司職分的衣服。」

20 以色列人全會眾從摩西面前出來。

21 凡心裡起意的﹑凡心靈自願的﹑都來﹐把準備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帶來﹑好做會棚工程的用處﹑做其中一切的使用﹐也可以作聖衣。

22 所以他們都來﹐有男人也有女人;凡心裡自願的﹑凡搖獻金的金的搖獻物給永恆主的人﹑都把飾針﹑耳環(或譯:鼻環)﹑打印戒指﹑手釧﹑各樣金器﹑帶來。

23 凡家裡有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麻絲﹑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塔哈示皮的人﹑都帶了來。

24 凡提獻銀或銅的提獻物的﹑都帶了來﹑做奉給永恆主的提獻物;凡家裡有皂莢木﹑可以供這工程上任何用途的﹑也都帶了來。

25 凡有匠心之才的婦女也親手紡線﹐把所紡的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和麻絲都帶了來;

26 凡心裡起意﹑有技能的婦女﹑都紡山羊毛。

27 眾首長們也將條紋瑪瑙和鑲嵌的寶石帶了來﹑做聖裲襠和胸牌的用處﹐

28 又帶香料和油來供燈和膏油跟芬芳的香之用途。

29 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心裡自願要帶物品來供給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作的巧工的﹑都帶了來﹑做自願獻的禮物奉給永恆主。

30 摩西對以色列人說:「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永恆主已經按名召他;

31 又將屬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技能﹑有聰明﹑有知識﹐有各樣的技巧﹐

32 能巧設圖案﹐用金銀銅去製作;

33 又能刻寶石鑲東西﹐能刻木頭﹐用各樣圖案的技巧來作。

34 永恆主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裡靈通﹑能指教人。

35 永恆主又將匠心之才充滿了他們﹐使他們能作各樣巧工﹐就是鐫刻的人﹑巧設圖案的人﹑用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線和麻絲刺繡的人:作各樣巧工的人和巧設圖案的人所作的種種巧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