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至於帳幕﹑你要用十幅幔子來作;這些幔子要拿撚的麻絲﹑和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用巧設圖案的作法製成的基路伯作的。

2 每一幅幔子要長二十八肘﹑每一幅幔子要寬四肘:所有的幔子都要一樣的尺寸。

3 五幅幔子要彼此相連;另五幅幔子也要彼此相連。

4 在一組相連的幔子末一幅邊兒上﹑要作藍紫色的鈕扣;在另一組相連的幔子儘末一幅邊兒上﹑也要照樣地作。

5 你要在一幅相連的幔子上作五十個鈕扣;也要在另一幅相連的幔子邊兒上作五十個鈕扣:鈕扣要彼此相對。

6 又要作五十個金鉤﹐用鉤使幔子彼此相連﹐好使帳幕成為一整個。

7 「你要用山羊毛作幔子﹐作為帳幕上的罩棚;作十一幅幔子。

8 每一幅幔子要長三十肘﹐每一幅幔子要寬四肘:十一幅幔子都要一樣的尺寸。

9 要把五幅幔子連在一起﹐又要把六幅幔子連在一起:這第六幅幔子要在罩棚前面疊上去。

10 在一組相連的幔子儘末一幅邊兒上﹑要作五十個鈕扣;在另一組相連的幔子末幅邊兒上也要作五十個鈕扣。

11 又要作五十個銅鉤﹐把鉤穿進鈕扣中﹐讓罩棚相連﹑成為一整個。

12 罩棚的幔子所餘下的那垂下來的﹑就是那餘下來的半幅幔子﹑要垂在帳幕的後邊。

13 罩棚幔子的長度所餘下的﹑這邊一肘﹑那邊一肘﹑要垂在帳幕的兩旁﹑在這邊和那邊﹑來遮蓋帳幕。

14 你要用染紅的公羊皮作罩棚的遮蓋物﹐又用塔哈皮作頂遮蓋放在上面。

15 「你要用皂莢木作帳幕站立著的框子。

16 一個框子要長十肘﹐每一個框子要寬一肘半。

17 每一個框子要有兩個榫彼此銜接;帳幕一切的框子你都要這樣作。

18 你要給帳幕作框子:給南邊﹑即向南那面﹑作二十個框子。

19 你要作四十個帶卯的銀座在這二十個框子底下;一個框子底下有兩個卯來接它的兩個榫;另一個框子底下也有兩個卯來接它的兩個榫。

20 帳幕的第二邊﹑就是北面﹑也要有二十框子﹐

21 和四十個帶卯的銀座;一個框子底下有兩個卯﹐另一個框子底下也有兩個卯。

22 給帳幕後部﹑就是西面﹑你要作六個框子。

23 給在後部帳幕的拐角﹑你要作兩個框子。

24 在下頭它們是雙的﹐但是在上頭﹑這一雙卻要跟第一個環合成一個:它們兩副都要這樣﹑來做兩個拐角。

25 所以要有必有八個框子和十六個帶卯的銀座;一個框子底下有兩個卯﹐另一個框子底下也有兩個卯。

26 「你要用皂莢木作橫木:帳幕一邊的框子要五根;

27 帳幕另一邊的框子也要五根橫木;帳幕另一邊﹑向西的﹑後部的框子﹑也要五根橫木。

28 在框子中段中橫木要從這一頭橫串到那一頭。

29 框子要包金;它們的環要作金的﹑來做穿橫木的所在;它們的橫木也要包金。

30 你立起帳幕﹑要照你在山上蒙指示的模樣。

31 「你要拿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和撚的麻絲﹑作帷帳﹐用巧設圖案的作法製成的基路伯來作它。

32 你要把帷帳挂在四根包金的皂莢木柱子上;柱子有金鉤;柱子安在四個帶卯的銀座上。

33 你挂帷帳要在鉤子底下﹐把法櫃抬進帷帳以內那裡﹐這帷帳就給你們將聖所和至聖所分開。

34 你要把除罪蓋安在至聖所內的法櫃上。

35 把桌子放在帷帳外﹐把燈臺放在帳幕的南邊﹐和桌子彼此相對;桌子要安在帳幕的北邊。

36 「你要給帳棚的出入處作個簾子﹐拿藍紫色紫紅色朱紅色的線和撚的麻絲﹑用刺繡的方法來作。

37 要用皂莢木給簾子作五根柱子﹐用金包上﹐柱子上的鉤子要金的;你也要給柱子鑄造五個帶卯的銅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