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吩咐摩西說:「我曾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給你後裔﹑說:『這是要給你後裔的』地:如今你要往那地去﹐從這裡上去﹐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上來的人民都要上去。要往那地去﹐從這裡上去。

2 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把迦南人﹑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或譯:何利人)﹑耶布斯人﹑趕出去。

3 你們要上那流奶與蜜之地;但你們既是脖子硬的人民﹐我就在你們中間上去﹐免得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盡了。」

4 人民聽見這壞消息就悲傷﹐沒有人佩戴妝飾。

5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說:『你們是脖子硬的人民;我若眨眼間臨到你們中間﹐是會把你們滅盡的;如今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脫下來﹐讓我知道要怎樣處置你們。』」」

6 於是以色列人﹑從住何烈山以後﹑總把身上的妝飾剝下來。

7 摩西素常將帳棚搭在營外﹐離營遠些﹐他稱這帳棚為會棚;凡求問永恆主的﹑就出去到營外的會棚那裡。

8 每逢摩西出營到會棚去的時候﹐人民總是起來﹐各人站在自己帳棚的出入處﹐望著摩西﹐直等到他進了會棚。

9 摩西進會棚的時候﹐雲柱就降下來﹐立在會棚的出入處﹐永恆主便同摩西說話。

10 人民看見雲柱立在會棚的出入處﹐就都起來﹐各人在自己帳棚的出入處敬拜。

11 永恆主對摩西面對面地說話﹐好像人對朋友說話一樣。摩西回到營裡﹐惟有他的助手﹑一個青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棚。

12 摩西對永恆主說:「看哪﹐你對我說:『將這人民領上去』﹐你卻沒有讓我知道你要差遣誰和我同去;然而你曾說過:『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也在我面前蒙了恩。』

13 如今我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將你所行的讓我知道﹐使我能認識你﹐好在你面前蒙恩。你還要看這國是你的人民呢。」

14 永恆主說:「是我的同在(或譯:親身)要和你同去﹐把你安頓好了。」

15 摩西對永恆主說:「若不是你的同在和我同去﹐你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呀。

16 到底在甚麼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人民在你面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和我們同去﹐而使我和你人民跟全地上萬族之民有分別麼?」

17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所說的這件事﹑正是我所要作的;因為你在我面前蒙了恩﹐我也按你的名認識了你。」

18 摩西說:「求你將你的榮耀給我看看。」

19 永恆主說:「我要讓我的一切美善在你面前經過﹐並將我的名永恆主『耶和華』在你面前宣告出來;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20 但是」他說:「你不能看我的面;因為人不能看我的面還能活著。」

21 永恆主說:「看哪﹐我這裡有個地方;你要立在磐石上。

22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要將你放在磐石隙中﹐用我的手掌遮著你﹐等我過去。

23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掌挪開﹐你就看見我的背後;我的臉面呢﹑是不可給人看見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