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那一天﹐他們來到西乃的曠野。

2 以色列人從利非訂起行﹐來到西乃的曠野﹐就在那裡的山前邊紮營。

3 摩西上到上帝那裡﹐永恆主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對雅各家說﹐這樣告訴以色列人說:

4 『你們都看見過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我怎樣像鷹背著你們在翅膀上﹐把你們帶來歸我。

5 如今你們若留心聽我的聲音﹐守我的約﹐你們就可以在萬族之民中做屬我的產業﹐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6 你們要歸我做祭司之國﹐做聖別之邦』:這些話是你所應當對以色列人說的。」

7 摩西去把人民的長老召了來﹐將永恆主所吩咐他的這一切話都擺在他們面前。

8 人民都一致地答應說:「凡永恆主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摩西就將人民的話回覆永恆主。

9 永恆主對摩西說:「看吧﹐我要在密雲中來找你﹐好叫人民在我和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他們也可以永遠信你。」於是摩西將人民的話告訴永恆主。

10 永恆主又對摩西說:「你往人民那裡去﹐叫他們今天明天要潔淨為聖﹐洗淨自己的衣裳;

11 要豫好了﹑來赴第三天﹐因為第三天永恆主要在眾民眼前降臨在西乃山上。

12 你要在四圍給人民定界線﹐說:『你們要小心﹑不可上山來﹐也不可觸著山的邊界;凡觸著山的一定會被處死。

13 不可用手觸著他﹐必須拿石頭打死﹐或是用箭射透:無論是牲口﹑是人﹐都不得以活的。』當號角聲拉長的時候﹐他們纔可以上山根來。」

14 摩西下山往人那裡走﹐叫他們自潔﹐他們就洗衣服。

15 他對人說:「要豫備好了﹑來赴第三天;不可接觸女人。」

16 到了第三天﹑早晨的時候﹐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濃雲;號角聲強大的很﹐營裡人民盡都顫抖。

17 摩西率領人民出營去迎接上帝;他們都在山下站著。

18 西乃山全都冒煙﹐因為永恆主在火中降臨山上;山的煙往上冒﹐就像燒窯的煙一般:整個的山震顫得極厲害。

19 號角聲越來越強﹑強到極點﹐摩西就說話﹐上帝在雷轟中回答他。

20 永恆主降臨在西乃山﹑臨到山頂上;永恆主召摩西上山頂﹐摩西就上去。

2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下去警告人民﹐恐怕他們闖過來到永恆主面前來觀看﹐以致他們中間有許多人會倒斃。

22 連挨近永恆主的祭司也要潔淨自己為聖﹐恐怕永恆主突破界限來擊殺他們。」

23 摩西對永恆主說:「人民不能上西乃山﹐因為你警告我們說:『要給山定界限﹐把山分別為聖。』」

24 永恆主對他說:「下去吧;你要再上來﹐帶著亞倫一同來;只是祭司和人民都不可闖過來上到永恆主面前﹐恐怕他突破界限來擊殺他們。」

25 於是摩西下到人民那裡去告訴他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