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上帝吩咐這一切的話﹑說:

2 「我永恆主乃是你的上帝﹐曾把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3 「我以外(原文:在我面前)﹐你不可有別的神。

4 「不可為你自己做雕像﹐也不可造上天﹑下地﹑及地底下水中任何物件的形像。

5 不可敬拜它們﹐也不可事奉它們﹐因為我永恆主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察罰他們的罪愆﹑從父親到兒子﹑到三四代。

6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堅心愛他們﹑直到千代。

7 「不可妄稱永恆主你的上帝的名﹐因為妄稱永恆主名的﹑永恆主必不以他為無罪。

8 「要記得安息日﹐分別為聖。

9 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

10 但第七日是屬永恆主你的上帝的安息日;這一日﹑你跟你兒子和女兒﹑你奴僕和使女﹑你的牲口﹑以及你城內的寄居者﹐一切的工都不可作。

11 因為六日之內﹑永恆主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歇息;所以永恆主賜福與安息之日﹐分別為聖。

12 「要孝敬你的父親和母親﹐使你在永恆主你的上帝所賜給你的土地得享長壽。

13 「不可殺人。

14 「不可行姦淫。

15 「不可偷竊。

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你的鄰舍。

17 「不可貪愛你鄰舍的家(或譯:房屋)﹐不可貪愛你鄰舍的妻子﹑奴僕﹑使女﹑牛﹑驢﹑和你鄰舍的任何東西。」

18 眾民見了雷轟﹑閃電﹑角聲和山上冒著煙;就懼怕(原文:人民看見)﹐直發顫﹐遠遠地站著。

19 對摩西說:「你對我們說話吧﹐我們就要聽;可別讓上帝和我們說話呀﹐恐怕我們死亡。」

20 摩西對人民說:「不要懼怕﹐因為上帝來臨﹐是要試驗你們﹐叫你們時常敬畏他﹐不至於犯罪。」

21 於是人民遠遠地站著;摩西就挨近暗霧那裡﹐暗霧就是上帝之所在。

22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你們自己看見我從天上和你們說話了。

23 銀的神像金的神像﹑你們都不可作﹑來和我相配﹐千萬不可給自己作呀。

24 你只要給我造土壇﹐在上面祭獻你的燔祭和平安祭﹑你的羊和牛;凡我使人記念我名的各地方﹐我都要到你那裡賜福與你。

25 你若給我造石壇﹐不可用鑿成過的來建築﹐因為你在那上頭一動刀斧﹐就使壇變成凡俗了。

26 你上我的壇﹑不可用臺階﹐免得在那上頭露現你的下體。』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