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全會眾從以琳起行﹐在出埃及地以後第二個月十五日﹑到了汛的曠野﹑在以琳和西乃之間。

2 以色列人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

3 以色列人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在埃及地早死在永恆主手裡;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喫餅喫到飽飽地﹐你們竟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要叫這全體大眾都餓死阿!」

4 永恆主對摩西說:「看吧﹐我要從天上將食物降給你們;人民可以出去﹐每天撿每天的分兒﹐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行我的法度。

5 第六天﹑他們要把所收進來的豫備好了﹐就會比天天所撿的多一倍。」

6 摩西亞倫對以色列眾人說:「到了晚上﹐你們就知道是永恆主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7 早晨﹑你們要看見永恆主的榮耀﹐因為永恆主聽見了你們向他發的怨言了。我們算甚麼?你們竟向我們發怨言阿?」

8 摩西說:「永恆主晚上必給你們肉喫﹐早晨必給你們食物喫飽﹐因為你們向永恆主發的怨言﹑他都聽見了。我們算甚麼?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乃是向永恆主發的。」

9 摩西對亞倫說:「你要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你們要走近前來到永恆主面前﹐因為他已經聽見你們的怨言了。』」

10 亞倫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話的時候﹐會眾面向著曠野﹐阿﹐永恆主的榮耀在雲中顯現呢。

1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2 「以色列人的怨言﹑我已經聽見了;你要告訴他們說:『傍晚時分你們必喫肉;早晨你們必有食物喫飽﹐你們就知道我永恆主乃是你們的上帝。』」

13 到了晚上﹑有鵪鶉飛來﹐把營都遮滿了;早晨在營的四圍﹑滿有露水。

14 那露水消散了以後﹐就見野地上﹑有細小鱗狀的東西﹑細小像白霜在地上。

15 以色列人看見﹐不知道是甚麼﹐就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或譯:這是嗎哪)?」摩西對他們說:「這是永恆主給你們喫的食物。

16 永恆主所吩咐的話是這樣說:『你們各人要按著自己的食量撿;一人一俄梅珥﹐照你們的人數﹐各按自己帳棚裡的人數去拾取。』」

17 以色列人就這樣行:有的撿得多﹐有的撿得少。

18 趕到他們用俄梅珥一量﹐多撿的沒有餘﹐少撿的也沒有缺;各人按著自己的食量撿。

19 摩西對他們說:「誰都不可把所把撿的留到早晨。」

20 有人不聽摩西的話﹐把所撿的留到早晨﹐就生蛆長蟲變臭了:摩西很惱怒他們。

21 每天早晨他們都去撿﹐各人按著自己的食量撿;日光一熱﹐就熔化了。

22 在第六天﹑他們撿了雙倍食物﹐每人兩俄梅珥;會眾所有的首長就來告訴摩西。

23 摩西對他們說:「永恆主是這樣說的:『明天是完全歇息的日子﹐是向永恆主守的聖安息;你們要烤的就烤﹐要煮的就煮;凡所餘剩的要給自己存放著﹐留到早晨。』」

24 他們就照摩西所吩咐的存放到早晨﹐居然也不發臭﹐裡頭也沒有蛆子。

25 摩西說:「今天你們就喫這個吧;因為今天是事奉永恆主的安息日;今天你們在田野是找不著的了。

26 六天你們都可以撿;但第七天是安息日﹐那一天必然沒有的。」

27 第七天民間有人出去撿﹐真地找不著。

28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們不肯守我的誡命和律法﹑要到幾時呢?

29 你們看﹐永恆主將安息日賜給你們﹐所以第六天他賜給你們兩天的食物:第七天各人要住在自己的所在;各人都不要出自己的地方。」

30 於是人民在第七天都休息著。

31 這東西﹑以色列家給起名叫『嗎哪』﹐就像芫荽子﹐白色;它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

32 摩西說:「永恆主所吩咐的話是這樣說:『要將一俄梅珥(俄梅珥約等於四升)嗎哪留給你們的後代﹐讓後人可以看我當日領你們出埃及地﹑在曠野所給你們喫的食物。』」

33 摩西對亞倫說:「你拿一個罐子﹐裡面盛著一俄梅珥嗎哪﹐存放在永恆主面前﹐好留給你們的後代。」

34 亞倫就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把嗎哪存放在法櫃前留著。

35 以色列人喫嗎哪四十年﹐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他們喫嗎哪﹐直到進了迦南地的邊界。

36 〔『俄梅珥』就是一『伊法』的十分之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