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說:「看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像個神明;你哥哥亞倫要替你做發言人。

2 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說;你哥哥亞倫要告訴法老﹐叫他讓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3 我必使法老的心剛硬;我必在埃及地多行我的神蹟奇事;

4 法老不聽你們﹐我必下手打埃及﹐用大判罰﹑將我的軍隊﹑我的人民﹑以色列人﹑從埃及地領出來。

5 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時﹐埃及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6 摩西亞倫就這樣行:永恆主怎樣吩咐他們﹐他們就怎樣行。

7 摩西亞倫和法老說話的時候﹐摩西八十歲﹐亞倫八十三歲。

8 永恆主對摩西亞倫說:

9 「法老若對你們說:『施一件奇事來證明你們自己吧」﹐你就要對亞倫說:『拿你的手杖﹑丟在法老面前﹐使它變為蛇。』」

10 摩西亞倫就進去見法老﹐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去行;亞倫把他的手杖丟在法老和法老的臣僕面前﹐手杖就變為蛇。

11 於是法老也把智慧人和行邪術的召了來;那些人是埃及的術士;他們也用他們的祕術照樣地行。

12 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手杖﹐手杖就變為蛇;但是亞倫的手杖卻吞了他們的手杖。

13 法老心裡硬強﹐不聽摩西亞倫﹐正如永恆主所說的。

14 永恆主對摩西說:「法老心裡固執﹐不肯讓人民走。

15 明天早晨你去見法老;看吧﹐他出來往水邊去;你要站在河邊迎接他;那變過蛇的杖﹑你要拿在手裡。

16 對他說:『永恆主希伯來人的上帝差遣了我來見你﹐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在曠野事奉我」;你看﹐到如今你還是不聽。

17 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用我手中的杖擊打河裡的水﹐水就變為血:藉著這個﹐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8 河裡的魚必死﹐河必發臭﹐埃及人就必厭惡﹑不喫這河裡的水。』」

19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拿你的杖﹐伸手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在他們的江﹑河﹑池塘以上﹐以及一切積水之地以上﹐叫水都變為血﹐以致在埃及全地﹐無論在木器中﹑在石器中﹑都有了血。』」

20 摩西亞倫就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去行:在法老和法老的臣僕眼前﹐亞倫舉起手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就都變為血。

21 河裡的魚死了﹐河也發臭﹐埃及人就不能喫(原文:喝)這河裡的水了:埃及全地都有了血。

22 埃及的術士也用他們的祕術照樣地行;但法老心裡剛硬﹐不聽摩西亞倫﹐正如永恆主所說的。

23 法老轉身進宮﹐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24 埃及人都在河的周圍挖地﹐要得水喫(原文:喝)﹐因為他們不能喫(原文:喝)這河裡的水。

25 永恆主擊打了河以後﹑過了七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