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進走見法老﹐對他說:『永恆主這麼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事奉我。

2 你若不肯讓他們走﹐你就看吧﹐我必用青蛙擊壞你的全境。

3 河裡必滋生著青蛙;青蛙必上來﹑進你的宮殿跟臥房﹐上你的床﹐進你臣僕的房屋﹐上你人民的身上﹐進你的手提爐子﹑和摶麵盆。

4 青蛙必上你身上﹑和你人民﹑你眾臣僕身上。』」

5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對亞倫說:『你要拿著手杖伸手在江﹑河﹑池塘以上﹐叫青蛙上埃及地來。』」

6 亞倫一伸手在埃及的眾水以上﹐青蛙就上來﹑遮滿了埃及地。

7 術士們也用他們的祕術照樣地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

8 法老把摩西亞倫召了來﹐說:「你們懇求永恆主叫青蛙離開我和我人民﹐我就讓你們人民走﹑去獻祭給永恆主。」

9 摩西對法老說:「承尊旨﹐我要在甚麼時候為你和你的臣僕跟人民﹑懇求永恆主剪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

10 他說:「明天。」摩西說:「就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神能比得上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

11 青蛙必離開你和你的宮殿﹑你的臣僕和人民﹐只留在河裡。」

12 於是摩西亞倫離開法老出來;摩西為了青蛙的事﹐就是他所引而擾害法老的(或譯:他和法老所約定的)﹐向永恆主哀叫。

13 永恆主便照摩西的話而行:在房屋裡﹑院子裡﹑和田間的青蛙就都死了。

14 人把青蛙堆積起來﹑一堆一堆;那地就發臭了。

15 法老見災禍平息了﹐心又固執起來﹐不聽摩西亞倫﹐正如永恆主所說的。

16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對亞倫說:『伸出你的手杖﹐擊打地上的塵土﹐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為虱子(或譯:虼蚤;下同)。』」

17 他們就這樣行:亞倫就拿著他的手杖﹑伸手擊打地上的塵土﹐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就有了虱子:埃及全地所有的塵土都變成了虱子。

18 術士們也用他們的祕術照樣地行﹐要引出虱子來﹐卻是不能:於是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就都有了虱子。

19 術士們就對法老說:「這是上帝的手指頭所作的。」法老卻心裡剛硬﹐不聽摩西亞倫﹐正如永恆主所說的。

20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清早起來;看吧﹐法老出來到水邊﹐你要進見法老﹐對他說:『永恆主這樣說:你要讓我的人民走﹐他們好事奉我。

21 你若不讓我的人民走﹐你就看吧﹐我必打發蒼蠅群來到你和你臣僕你人民身上﹐來到你的房屋:埃及人的房屋就會滿有蒼蠅群;他們所在之地也必如此。

22 但是當那日﹑我必分別我人民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裡沒有蒼蠅群﹐好叫你知道在全地中我是永恆主。

23 在我人民與你人民之間我必立分別(或譯:贖救)的記號;明天就有這個神蹟。』」

24 永恆主就這樣行:就有黑壓壓的蒼蠅群進了法老的宮殿﹑和他臣僕的房屋﹐又到埃及全地:那地在蒼蠅群之下就敗壞了。

25 法老把摩西亞倫召了來﹐說:「你們去﹐就在這地獻祭給你們的上帝好啦。」

26 摩西說:「這樣作不妥當;因為我們會將埃及人所認為聖別的祭獻給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我們若將埃及人所認為聖別的在他們眼前獻為祭﹐他們豈不拿石頭打死我們麼?

27 我們必須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去獻祭給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照他所吩咐我們的。」

28 法老說:「我倒可以讓你們走﹐去到曠野獻祭給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只是不可走得太遠。你們也請為我懇求神。」

29 摩西說:「看吧﹐我要從你這裡出去﹐懇求永恆主﹐叫蒼蠅群明天離開法老跟他的臣僕和人民;只是法老卻不可再愚弄我們﹑而不讓人民走﹑去獻祭給永恆主。」

30 於是摩西從法老那裡出來﹐去懇求永恆主。

31 永恆主就照摩西的話行﹐叫蒼蠅群離開法老跟法老的臣僕和人民;一個也沒有留下。

32 這一次法老的心又固執﹐不讓人民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