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西回答說:「看吧﹐他們必不信我﹑不聽我的話;因為他們必說:永恆主並沒有向你顯現。」

2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手裡那個是甚麼?」他說:「手杖。」

3 永恆主說:「丟在地上。」摩西一丟在地上﹐就變成了蛇;摩西便躲開。

4 永恆主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握住牠的尾巴。」〔摩西一伸手﹑拿住牠﹐牠在摩西掌握中﹑就變為手杖。〕

5 這樣﹐好叫他們相信永恆主﹑他們祖宗的上帝﹑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真地向你顯現過。」

6 永恆主又對摩西說:「把手放在懷裡」;摩西就把手放在懷裡;一抽出來﹐手竟患了痲瘋屬之病了﹐就像雪那麼白。

7 永恆主說:「再把手放在懷裡」:摩西就再把手放在懷裡;一從懷裡抽出來﹐居然已經復原﹐像別處的肉一樣。

8 永恆主又說:「將來他們若不信你﹐不聽這頭一個神蹟所表示的﹐他們就必信這以後的神蹟所表示的。

9 將來他們若連這兩個神蹟也不信﹐不聽你的話﹐那麼你就要從河裡取些水﹐倒在旱地上﹐你從河裡取的水就必在旱地上變成了血。」

10 摩西對永恆主說:「主阿﹐我不是善於說話的人:昨天不是﹐前天不是﹐從你對僕人說話時以後也不是;也是這樣。因為我本是口舌遲鈍的。」

11 永恆主對他說:「誰使人有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眼明﹑眼瞎呢?豈不是我永恆主麼?

12 現在去吧﹐我一定要賜給你口才﹐要指教你所應當說的。」

13 摩西說:「主阿﹐你要差遣誰經手去作﹐就差遣誰吧。」

14 永恆主向摩西發怒說:「不是有你哥哥『利未人』亞倫麼?我知道他是很能說話的;看哪﹐他正出來迎接著你呢。他一看見你﹐心裡就歡喜。

15 你要對他說話﹐將話語傳給他:我一定賜給你口才﹐也賜給他口才﹐指教你所應當行的事。

16 是他要替你對人民說話:將來是他要當作你的口﹐是你要當作他的神明。

17 你要把這根杖拿在手裡;用這個去行神蹟。」

18 於是摩西就去﹐回到他岳父葉忒羅那裡﹐對他說:「請容我走﹐讓我回去見我埃及的同胞﹐看他們還在不在。」葉忒羅對摩西說:「你安安然然去吧。」

19 永恆主在米甸對摩西說:「你去﹐回埃及去;因為那些尋索你命的人都死了。」

20 摩西就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讓他們騎著驢﹐回埃及地去:摩西也帶著上帝的杖在手裡。

2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回埃及去的時候﹐要留意將我交你手裡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我卻要使他的心頑強﹐他就不讓人民走。

22 你要對法老說:『永恆主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

23 我對你說過:「你要讓我的兒子走﹐讓他走事奉我」;你還是不肯讓他走;看吧﹐我必將你的長子殺死。』」

24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永恆主遇見了他﹑想要殺死他。

25 西坡拉就拿一塊火石﹐割下他兒子的陽皮﹐讓他觸著摩西的下體(原文:腳)﹐說:「你就是我的出血新郎了!」

26 這樣﹐永恆主纔放了他:當時女人總說:「真是在割禮關係上一個出血的新郎呀!」

27 永恆主對亞倫說:「你往曠野去迎接摩西。」亞倫就去;他在上帝的山遇見了摩西﹐就和他親嘴。

28 摩西將永恆主差遣他說的一切話﹑和吩咐他行的一切神蹟﹑都告訴了亞倫。

29 摩西亞倫就去聚集以色列人的眾長老。

30 亞倫將永恆主對摩西說的一切話﹑說了一遍﹐又在人民眼前行了那些神蹟。

31 人民就相信;他們聽見永恆主眷顧以色列人﹐看見他們的困苦﹐就俯伏敬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